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我家的仙人掌作文

  我家种了一盆仙人掌,它碧绿碧绿的,长得十分旺盛,但“身体”上长满细小尖刺,因此我不太喜欢它。
  一次,我随父母去看望他们的朋友,还在那里住了一些天。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想到家里还有一盆仙人掌哪!这么多天没给它浇水,肯定得死了……想到这里,我便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听后笑笑说:“这盆仙人掌不会死的,你回去后就知道了,别担心。”我怎么可能不担心呢!虽然我讨厌仙人掌那尖刺,但毕竟养了它这么长时间,已经和它产生了感情,要是它……我不敢再想了,并担心起仙人掌的“命运”来。
  终于到家了,我一下公交车就直奔家门,推开门,就看到了我的仙人掌安然无恙地“立”在那里,它竟没有太大变化,只是绿色变暗了些。我依然很紧张,爸爸仔细看了看,安慰我:“没关系,还活着呢。”我一听心里乐开了花,赶紧给仙人掌浇水,仙人掌吸收了水分好像变得更绿了。
  我很奇怪,为什么仙人掌持续这么长时间都没“喝水”还活着呢?我去问爸爸,爸爸说“那是因为仙人掌的结构象一个储藏室,里面储存了水分,这水分足够它维持一段,所以才会这样。我因为知道仙人掌有这个功能,所以在临走之前浇了水,要不哪能活到现在呢!”我又查了电脑和关于植物的书,果然是这样,我从此更喜欢这盆仙人掌了。
  通过这件事,我觉得我所知道的知识真是太少了,以后我会多看书,学习更多、更广泛的知识。

我家的仙人掌作文
  有一天,我的妈妈买了一盆仙人掌,我可激动了。
  可是,我不小心把腿给摔破了,妈妈说:“你先坐好了,我马上来。"只见妈妈拿着一把大刀向我走来。我以为妈妈是要把我腿给砍了,吓得我都”快把尿给撒到了裤子里“。原来,妈妈拿着刀,切下了仙人掌的一部分,然后把它切得小小的。等到切好了,妈妈拿来放在了我的腿上,我感觉十分凉爽,妈妈语重心长的说:“我买仙人掌,一是为了装扮家里;二是为了医用,他还有治疗伤口的作用哦,如果有人哪里破了,就切下仙人掌的一部分,然后切得小小的,把它敷在伤口上,并用纱布包好。过几天就会痊愈的,怎么样啊,这可是一石二鸟,一箭双雕,二全其美的好办法啊!“我这才醒悟过来。只见妈妈边说着边帮我处理好了伤口。我可开心了。
  我来告诉你们吧!只要我们留心观察身边的东西,我相信,一定会有更多的奥妙在等着你呢!快点行动起来吧!

我家的仙人掌作文
  说起我家的仙人掌,我总是想夸它。因为仙人掌那默默无闻的精神,给了我一些启示。因此,仙人掌为人们做出贡献。
  一天,我发现一朵花要枯了,我急忙把花拔了下来,头也不回地安在仙人掌上了。有一天,我发现那朵本来要枯的花又变回原来那样可爱。我又看了一眼仙人掌,只见仙人掌有些发黄。又过几天,我发现花变得很美,充满了生机。再看看仙人掌,硬刺变软了,掌变黄了,没有绿色了。我明白仙人掌把生命给了那朵花。
  它给花生命,也解除过我的疼痛。
  记得有一天,我被蜜蜂蛰着了,捂着胳膊叫疼。爸爸急忙把仙人掌的掌割下来,除刺捣碎,把仙人掌泥覆盖在我的胳膊上,顿时我感到一股清凉感觉,又过了一会,我感到不疼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02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棵树作文100字
       描写芦荟的作文
       描写橘子树的作文
       关于香樟树的作文
       四季海棠花作文
       桃树作文
       家乡的西瓜作文
       桃花作文
       美丽的百合花作文
       描写风信子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环保进我家作文
    《我家的“火烧云”》日记大
    我爱我家作文
    想当探险家的黄毛丫头作文
    我家乡的特产作文
    我家的神拖把作文
    奶奶家的小猫作文
    我家的大树作文
    我家的沙发作文
    我家的猫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