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低头也是一种美


低头也是一种美
有人认为人在昂首挺胸,扬眉吐气时才是最美的。但是我认为低头,同样是一种美。

当年西汉的汉武帝,励精图治,使西汉一时繁荣昌盛,完成了汉武帝的大一统。他南拓经济,北御匈奴。著名的“丝绸之路”就是在他统治时辟通的。他也因他的许许多多丰功伟绩而垂名青史。而就是这样一个已经功成名就了的皇帝,在他步入中老年时却做出了一件震惊古今的事——写下《罪己诏》。这里面陈列了他对人民所犯下的过失,并表达了他的忏悔。这该是有多大的勇气才使他如此低头向人民谢罪啊!他低下了头,没有人嘲笑他,他低下了头,换来的是人民的尊重与国家的安定!这样的低头,何尝不是美的表现?这样的低头难道不更加值得人们尊敬?

汉武帝的低头,使他赢得了民心,而越王勾践的低头则更成就了越国的复兴。在夫差的压迫下,越国不得不投降吴国,而越王也要当夫差的奴隶。面对这样不堪忍受的屈辱,勾践选择了忍辱负重,选择了鲜有人迹的那条路,他低头,可他没有忘记屈辱,他每日卧薪尝胆,只为帝国的复兴。他成功了,他低头了换来了越国的复兴。而他的人民,也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越王在低下头的那一刻,那一刻,很美。勾践的低头,是因为他相信希望,相信他有能力复兴越国。他的低头,成就了他千古的传奇。

乌江边上的悲歌,使他潸然泪下;四面传来的楚歌,让他悲痛欲绝。项羽,他不肯低头,终与尘土想混。他的死不是气节,是懦弱!如果项羽肯低头,渡乌江,天下鹿死谁手焉能知?低头,不是偷生,而是准备卷土重来,与刘邦小儿再定中原!在穷途末路时他的固执,为他的人生划上了悲哀的句点。

人生路上,常有不测。若我们可以低下头来,我们的前程,将会阳光铺满!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8/20962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体能训练
       游老舍茶馆
       游天目湖
       九溪戏水
       学茶艺
       开卷是否有益作文
       缩写草船借箭作文
       缩写老人与海作文
       缩写小英雄雨来
       说心里话作文
     
     莫被失败遮蔽双眼
     人生中的绊脚石
     科技发展的利与弊
     低头也是一种美
     开卷是否有益作文
     别让爱阻碍了成长的路
     树立信心勇于行动
     《隐形的翅膀》作文
     宽容是金
     有志者事竟成议论文
    放弃也是美丽作文
    这也是一种美作文600字
    平凡也是一种美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这也是一种美
    这也是一堂作文课?
    不解释也是一种境界
    希望也是一种美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作文
    强者也是弱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