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成功的路就在脚下作文

每一个人都渴望成功,但是要想选择正确的人生道路就不要怕路远,切忌:只要是正确的就不要怕远。
   看那每一条流过的小溪是怎么成为大海的呢?只要我们无论在何种情况下,不怕艰险、不怕困难,就像小溪流一样勇敢向前冲。坚信:绚烂的阳光就会在你的身后绽放出多彩的光芒的……
   我在一本书上看到一个激励人的故事:如果给你两条路:安逸与苦难——你会选择哪一条人生道路呢?故事是这样说的:从前有两块石头,一块石头说:我们应该出去闯一闯,应该去见见外面的世界;但另一个石头说呢:还是应该去安分守己的呆在这里吧,如果我们遇到什么大的灾难怎么办呢!但是他们最终选择了不同的人生的道路,第一个石头选择了苦难而第二个石头选择了安逸,而结果他们的结局截然是不一样的。第一个石头最终在博物馆成为陈列的石头;而第二的石头却还在山上。知道了这个结果第二个石头后悔莫及,第二个石头知道第一个石头在博物馆就把自己砸碎了去给他修建一个安身之地……
   从这个故事我们可以看出,只要我们不怕困难,在每一次失败的时候给自己一个微笑,唯有失败才会成功的……
   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尝试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都怀着一颗好奇的心,我想每个人都可以成功的。但有的人又说了,现在这个社会还用着吃苦吗?那么我们换个思维想一下:现在这个社会,竞争这么激烈,不吃苦能行吗?比如我自己:从小不知道如何学习,直到进来职高这样如此地步的时候才知道学习的重要性,幸好赶上了高职,可以高考……这使我感到了万分幸运……
   同学们,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吧!!!为我们的将来而努力吧!!!go!go!go!让我们加油吧!!!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梦境幻觉法

  【特点】

  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梦境和幻觉往往是现实的反映。我们在描写梦境和幻觉有现实的基础。文章中对梦境和幻觉的描写往往用来表现人物的理想或幻觉,因此描写梦境和幻觉时要写出人物的愿望和要求。梦境和幻觉往往有一定声面,所以描写梦境和幻觉时,要把场面具体地写出来。

  2、一事写人法

  【特点】

  一事写人示是写人最基本的方法。采用一事写人法写人时首先要把事情的时间、地点、开始、经过、结果交代得清楚、明白。其次,要把事件的过程写得具体、完整。此外,在叙事的过程中,要着重刻画人物的语言、行动和心理活动。这样,人物的思想品质就能得到充分表现。人物形象也就鲜明、突出,给读者留下的印象也就很深刻。

  3、几事写人法

  【特点】

  通过几件事写人,作者所选择的几个事例,可以是一件事表现人物某一方面的思想品质,全文连起来,表现一个人物几个方面的精神和品质;也可以几个事例紧紧围绕一个中心,表现人物某一方面的特点。采用几事写人法写人时,首先要注意几件事的内容不能互相矛盾,人物的性格、特点在几件事中是和谐统一的。()其次要注意尽量用不同的事情反映人物的性格的不同侧面,类似的事情应避免重复出现。此外,文章的开头和结尾要交代与这几件事的有关内容,或对人物作概括介绍。第四写几件事时,可以按时间顺序;可以以某一事物为线索;也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4/20783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作文
       拆除不是清除作文
       最美的微笑作文600字
       秋天的图画作文350字
       追梦作文350字
       最初的感动,最后的冷漠作文600字
       爷爷的梦想作文300字
       有趣的未来世界作文800字
       要高度统一作文600字
       学溜冰作文400字
     
     浅谈人际关系作文
     浅谈对错误的几点认识作文
     蛇咬死农夫之后作文
     建议书作文
     玩蚱蜢作文500字
     奋斗作文
     不言放弃作文
     惜古作文
     同爱作伴,与美同行作文
     浅谈“吃亏”与占“小便宜”作文
    成功的喜悦作文400字
    我成功了作文
    挫折,成功的助跑线作文
    成功的花作文300字
    渴望一次成功作文700字
    走过前往成功的道路
    离成功还差一步
    我成功了作文300字
    这次我终于成功了
    未来的路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