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战胜自己议论文

  人的一生中,有成功、有失败、有快乐、有悲伤、有离别、有团聚……自己经历的挫折也曲曲折折,富有哲理,你是否体会到了呢?俗话说:“最大的敌人是自己。”那么在人生的经历中,你是否也战胜过自己最大的敌人——自己呢?
  从小,我就是一个安静的女孩,从不愿与人交往,对于他人的理会,则是少言寡语,于是孤僻的我生长在寂寞的环境里,每天与花草为伴,与星月为友,快乐时没有同伴的分享,痛苦时没有好友的分担,看着别人在一起嬉戏玩耍,我开始羡慕,于是我设想着改变自己,大胆的去说,面对同学,我试着关心、询问,面对老师,我试着提问,心里话被自己强迫说出口,逐渐我的朋友越来越多,更多的不再是孤单与寂寞,而是开心。
  这也许不是一件天大的事情,但至少改变了我自己,让我拥有了朋友,同时也战胜了我自己,让我获得了快乐。
  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注定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下成长,爸爸妈妈的爱在点点滴滴的细节中流露,但我却没有真正体会过。
  直到有一次,从远方传来了一个不幸的消息——外婆去逝了,这对妈妈来说,无疑不是一次沉重的打击,那天晚上,妈妈就决定要赶往外婆家,看着妈妈焦急的整理行李,我在一旁一言不发,而泪水却在眼眶里打转,心里舍不得妈妈走。躺在床上,我不敢合眼,恐怕醒来了,身边没有了妈妈。时间过的飞快,天刚朦朦亮,妈妈就准备出发了,我压抑着自己,一定不能哭出来,等妈妈走了,我仍是控制不住自己追了出去,但那已经晚了。
  以后,我每天都生活在思念中,看着天空的白云飘来飘去,真想驾它去寻找妈妈,晚上望着星星一眨一眨的,仿佛在告诉我:“你真没出息,不就是妈妈去外婆家了吗?又不是不回来了,快乐些,不要垂头丧气的。第二天,我改变了自己的心态,要乐观的思念,每天我都会认真努力的学习,希望妈妈回来后,看到的仍是成功的我,但我还是一天天的计算着日期,希望那天即早到来。半个月后,妈妈终于回来了,奔向妈妈的那一刻,我才真正体会到了妈妈的唠叨是关心,妈妈的话语是温暖。
  妈妈也许不知道,我已经长大了,我战胜了自己,学会了在逆境中积极的去面对人生。那天在睡梦中,我偷偷的笑了……
  现在我学会了自立,懂得了自强,我明白了战胜自己是最大的成功。
  朋友们,让我们学会发现挫折,战胜挫折,挑战自己,赢得快乐!

战胜自己议论文
  真正的成功,不在于战胜别人,而在于战胜自己。
  从小我就崇拜一个又一个战胜别人的强者,我崇拜征战杀场,踏着血泊穿过硝烟的将军,崇拜技巧娴熟,运用力量、柔美战胜世界劲敌的运动员,太多太多……
  可日益长大才发现战胜自己才应该充当社会的主流,成为我的奋斗目标。保尔柯察金战胜了自己,让世人看到了他那钢铁般的意志;张海迪全身高位截瘫,自学了四门语言,成了着名的作家……这样的离子在过去、现在都比比皆是,他们之所以取的了成功,都与他们战胜自己分不开。
  战胜自己需要勇气。司马迁受宫刑,仍然坚强不屈,完成了巨着《史记》。战胜自己要比战胜别人难的多,因而战胜自己,就要有坚忍不拔的意志,要有根深蒂固的信念,要有在逆境中成长的信心,要有在风雨中磨练的决心。战胜自己并非易事,所以我们要培养战胜自己的目标、决心、能力及克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211/17990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开卷有益辩论会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科技小论文400字
       简单的快乐
       小论人生哲学
       不耍流氓,难找新娘
       坐校车的利与弊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
       选择作文
       温暖 作文
     
     生命中有风吹过作文
     小议压力作文
     无题作文
     小学生暑假日记
     谈宽容的作文
     科技小论文500字
     科普小论文
     小学生科技小论文400字
     战胜自己议论文
     开卷有益辩论会
    这一次,我战胜了困难
    另一个自己作文400字
    让自己奔跑起来作文
    把握自己人生的航线出发
    看轻自己看清世界
    一条出售自己的蛇
    介绍自己的特长
    一条出售自己的蛇
    做自己的救星
    改变自己我的新形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