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永远的奥运

2008年是中国人的骄傲,经过雪灾、地震这些自然灾害,中国不 仅没有被击垮,而且坚强的站在了世界之巅,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强者。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更是感到万分荣幸与自豪,正如奥运会的宗旨:“和平、友谊、进步”,我们中国正在飞速的发展,每一个项 目都在进步,而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和平才能带来今天的奥运盛事。  
  持续了十六天的奥运会在八月二十四日晚闭幕,带着五十一块金牌,二十一块银牌和二十八块铜牌的喜悦,整个中国沸腾了,沉浸在成功的欢乐中。但是,就这样,北京奥运会结束了吗?不,比赛的确是结束了,但奥运精神:“更快、更高、更强”会刻在人们心中,奥运会中获得的荣誉将铭记在人们心底。当举重运动员刘春红不仅获得了金牌而且还打破了世界纪录时,当女子两百米游泳决赛中运动员刘子歌获得桂冠并创世界纪录时,当牙买加选手博尔特在男子二百米跑再创佳绩时,这些令人们惊心动魄的成绩都被记在了心中,成为了传唱的光荣。奥运会是永远的,正如顾拜旦的著名散文诗《体育颂》中所叙述的:“啊,体育,你就是培育人类的沃地。你通过最直接的途径,增强民族体制,矫正畸形躯体,防病患于未然,使运动员得到启迪:希望后代长得茁壮有力,继往开来,夺取桂冠的胜利。”奥运就是体育,它就像容光焕发的使者,向暮年人微笑致意,像高山之巅出现的晨曦,照亮了昏暗的大地。体育代表着和平,它使各个国家建立和谐的关系,使人与人之间学会互相尊重和学习。它是力与力的较量,激发着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成为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比赛中的奥运结束了,但我们生活中的“奥运”仍然继续。  
  ---从古希腊的古奥运会起这种精神就开始传递、延续,直至19世纪末,随着近代文明的兴起,人们再度回想起久远的古奥运会,并在1896年举行了第一届奥运会,终于一届又一届直到今天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它不只是这短短的十六天,它代表着永恒,它会在一代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飞扬的快乐和最沉重的疼痛。
       吹过发尾
       校中访友
       
       关于甲型h1n1流感的调查报告
       特殊的礼物
       黄沙漫漫梦悠长
       当选班长发言稿
       赞美祖国(转载)
       与书为友,其乐无穷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遥远的歌声
    遥远的梦
    永远的旗帜读后感
    父亲我永远的骄傲
    永远的兄弟
    爸爸我永远爱你
    你们永远都是我的朋友
    我的奥运六福娃
    中国的奥运精神
    永远、永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