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永远、永远

  

       大街上,一个慈眉善善目地老人牵着一个小女孩的手从我身边经过。那个小女孩,好像儿时的我,那个老人,好像曾经的外公。霎时,一股思念的泪水从眼中流出,视线变得模糊,一直在心里的那个诺言却越发清晰。

      “你会永远记得外公吗?永远。

      “我会永远记得外公!永远!”

       永远,一个不真实的字眼,一个用来慰藉灵魂的谎言。以前,总觉得时光长着呢,只是在心里许下诺言,永远爱外公,永远记住外公,却并不曾用行动来实践自己的爱。至于具体的行动,我却总是想推到明天,推至永远。

       可是,一转身,却已曲终人散,剩下的,只有那些的空虚的诺言。

       刚满7岁的我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是愣愣地看着痛苦流涕的妈妈和外婆。妈妈终于止住哭泣,轻描淡写地对我说:“你没有外公了。”我呆住了,短短的一秒内,外公曾经给我的爱全部涌入脑海……

       “茜茜乖,不要哭了,不就是鸡腿么,外公这就买。”外公看着哭着要鸡腿的我,无奈地说。“爸,外面很冷,别去了,不能这么惯着茜茜。”妈妈极力反对外公的行为。一听这话,我哭得更凶了。外公叹了口气,说:“孩子想要就买吧。”话音刚落,外公已走出家门了。买回鸡腿后,外公已十分虚弱了,外面的寒冷使外公的肝病发作。吃着鸡腿的我,并不知道,外公那撕心裂肺的疼是因为我。

       “茜茜,我们可终于把你盼来了!”我刚到外婆家,外婆连忙喜笑颜开地来欢迎我。“外公呢?”我环顾四周,却没发现外公的身影。“咳,你外公听说你今天来这,一大早就出去买菜了。”外婆回答。“茜茜!”外公买菜回来发现我已经到了,欣喜地喊道。“爸,这么热的天还出去,中暑怎么办?哎呀,出了这么多汗……”妈妈又开始抱怨外公不注意身体。外公却对妈妈的话置之不理,只是憨憨地笑了笑,开始问我的学习情况、最近有没有认识新的小朋友……

      …………

       “你外公走了,走了,呜呜……”妈妈的哭声将我从回忆中拉了回来。“外公不要我了?”我天真地问道。“不是这样的,只是他…他去了一个地方,永远也不回来了!永远也不回来了!”

        永远!

   &n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是太阳
       话说“善意的谣言”
       游植物园
       温暖的时刻
       过春节
       难忘的中秋节
       小草教我坚强
       我家“三宝”
       去寻求属于自己的未来
       论感恩
     
     八一随感
     读《绿山墙的安妮》有感
     春天最后的一片落叶
     暗淡的时光
     dr dre the beats - 不停的喝酒
     夜晚
     想飞的种子
     大声呼喊你回来
     男人
     中国,我的祖国
    永远的旗帜读后感
    父亲我永远的骄傲
    永远的兄弟
    爸爸我永远爱你
    你们永远都是我的朋友
    永远要坐前排读后感
    母爱永远的等待
    永远忘不了妈妈的爱
    母爱,是一本永远也写不完的
    永远铭记的军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