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永恒的中国心

永恒的中国心  
  蒲鞋市小学  
  六(5)班  
  林天羽  
  指导老师 陈朝晖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当我们看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我们会不会想起先辈们在战场上英勇杀敌的情景?当我们听见雄壮的国歌声响起时,我们会不会想起祖国曾经承受过的磨难?  
  历史,不堪回首近150年的懦弱和腐朽。可就在这150年里,涌现了多少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毛泽东、杨虎城、杨靖宇等革命先驱、先烈者的故事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可还有那无数为国捐躯的战士们的生命,等着你来讴歌、怀念。可敬的先烈们,渐渐被无情的岁月淡忘了,不知有多少英雄都是被那卑鄙无耻的叛徒迫害的——那是一群被欲望驱使,被苟且偷生所困扰的人。  
  既然你是一个中国人,你就应该有中国人的气质。杨靖宇顶天立地,誓不为奴的气质,逼得日寇又怕又恨;刘胡兰生为人民,不为日奸的气质,害得日军气急败坏。宁死不屈,为真理而奋斗的精神贯穿于老一辈,新一代的人民当中。中国人有着铮铮铁骨,像钢铁一般坚硬,像岩石一般端重;中国人有着奕奕神采,像鲜花一样妩媚,像旭日一样朝气。  
  我们祖国的文化源远流长,浩瀚无边。五千年的中国文化植根在我们心田。书法、国画、武术、象棋,还有那四大发明,哪样不是我们祖先所创造?在中国崛起的那一刻,中国,这个响亮的名字已响彻在世界东方,中国文化已撒播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戚继光的“一年三百六十日,多是横戈马上行”;陆游的“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李清照的“遗民泪尽胡尘里,南望王师又一年”……无数爱国诗人以自己的诗词歌赋关心着祖国。还有岳飞的精忠报国,文天祥的宁死不屈,史可法的誓死不降,等都被传为佳话……  
  拿破仑说过:“中国是一只沉睡的雄狮,一旦他醒来,整个世界都会为之颤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会创新
       10月的中国
       赛尔号历险(4)
       赛尔号历险(5)
       赛尔号历险(6)
       20年后回故乡
       2009中国国庆阅兵
       “国庆阅兵”观后感
       双面人
       国庆节演讲稿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美丽的中山公园
    举世闻名的中央商务区
    美丽的中山陵
    成为永恒的记忆
    可爱的中国读后感
    做理智的中国人
    地震震醒了我们的中华魂
    父亲我一生中的永恒陪伴者
    难忘的中秋节
    永恒的天使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