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做理智的中国人


做理智的中国人
不用试图反对“抢”这种行为。在中国这一广大的土地上,虽拥有着众多的人口,但人均资源在世界水平中总在下游。所以,身在中国,有些时候“抢”是必要的。但如何判断这种时候,就需要我们做理智的中国人。
何为理智?就是当我们处在一种可选择的境地时,我们能头脑清醒的去判断该如何去做,而使自己得到更好的结果。但失去理智时,也许你却自以为头脑清醒,却犯了可以避免的错。不少人有在大商场“抢购”的经验,特别是有些商家打着“清仓大甩卖”、“跳楼价”的牌子,引着一些自以为占了便宜的人们来“抢”。这些本可以理智作出判断:如果真的是好货,为何会有这么多没卖出去?如果真的是品牌,怎么可能众多牌堆积在一起,像垃圾一般?当我们理智地进行判断,也会发现有些时候需要去“抢”。
人才的竞争是瑜伽激烈。不仅是在升学考试,还是公司考核,市场的抢夺,都需要抢占先机,越快越好,越多越好。这是人们为了竞争,而采取正当的手段,先发制人[注: 发:开始行动;制:控制,制服。原指丢动手的牌主动地位,可以控制对方。后也泛指争取主动,先动手来制服对方。],这就是必要的“抢”。这是的“抢”也需要理智才更容易抢占先机。
希腊船王拥有富甲一方的资产。当他只是一名小船员时,遇到了百年一见的金融危机。各路船商都急着把船只售出时,只有他想到在这时低价收购船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白船儿
       中南百草原游记
       假如我是医院的院长
       落后就要受欺负——读《首义精神…
       帮妈妈洗菜
       我有一双勤劳的手
       我学包粽子
       那里的田园风光真美
       美丽的春天100字
       苗乡风景独好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