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我在祖国怀抱中成长

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一个新的学年,走进了新的班级,同时,也迎来了我们的祖国母亲的六十岁生日。六十年,对于一个民族来说,不算很长,但在这六十年里,谁也没有料到,中国的变化会如此这大,从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北京的天安门城楼上向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了!”到如今奥运会开幕,中间经过了多少灾难,创造了多少奇迹,是世人无法想象的。六十年来,祖国母亲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历史命运,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六十年的风风雨雨,使我为我是一名黑眼睛黄皮肤的炎黄子孙而感到无比的光荣,无比的骄傲,无比的自豪。  
  我出生在20世纪90年代的1998年,那时改革开放已取得了初步成果,我一出生就享受到祖国带来的幸福。自从我懂事以后,我常听见大人们说起祖国很伟大。我摇着爷爷的手,问:“爷爷,爷爷,新中国为什么伟大呢?为什么呢?”爷爷摸着我的头说:“乖孙子,因为祖国给了你们幸福呀!你们是最幸福的一代了。没解放以前,我呀,过着是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日子啊!过年只是吃一顿饱饭,几年才买一件衣服,破了就缝补一下,然后接着穿,你们呢?不愁吃不愁穿,有房子住,还买了车,一个月就买好几件衣服,旧了就扔掉。你们还不知足挑三拣四,不吃这,不吃那,比起我们这一代,你们真幸福啊!  
  六十年虽然短暂,但发生了许多让世人赞叹不已的事情。在2003年,我国成功发射了“神州五号”载人飞船,圆了中华民族的飞天梦。在成功发射了“神州五号”的创举下,又陆续成功发射了“神州六号”载人飞船 、“嫦娥一号”探月卫星。在2008年,我国又发射了“神州七号”载人飞船,并成功出舱在太空漫游,当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太空中挥舞时,全国乃至全世界都震惊起来。这些都是献给祖国的最好礼物!  
  还有2008年在北京举行了第29届奥运会,圆了全中国人民的百年奥运梦。当我们获得了51枚奥运金牌而排金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观后感
       我长大以后要当科学家
       放学路上
       我的笔袋
       祖国,我爱你
       未汐——蓝调萌抽忧派
       校园一角(转载)
       《穷人》续写
       
       观《一个真实的故事》有感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我在球赛中得到了快乐
    祖国本人终于回来了读后感
    地震作文:我在地震中的希望
    我在塑造自己的成功
    我在母校的最后一个夏天
    我在歌颂建党节的理想
    我爱祖国的蓝天读后感
    有你和我在一起
    我在四川大地震的感动
    祖国我终于回来了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