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学习报告自我分析

游手好闲的学习并不比学习游手好闲好。 ——约·贝勒斯  
 在小学阶段,往往是老师教什么,我们就学什么,这样一来,就直接导致我们自己观察,思考较少。进入初中后,我们应逐步摆脱对老师和父母的依赖,养成积极主动学习的好习惯,成为一个自主学习者。  
 用自己真实的一面去探索,追寻真理,这样一个过程正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学习的方法固然重要,但熟知,有好的学习目的更重要,只有当我们有“学习目的”这个概念,才会通过努力朝那个方向去发展。  
 我的学习目的是:好好学习,将来出人头地,不辜负老师及家人对哦我的的期望。或许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我现在所说的这些根本就是空前大话,但是你要知道,一个人既然说出了一句话,她就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使之变为现实。我相信我自己,也请大家能够相信我。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著名教育家,革命家,徐特立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学习要抓住基本知识:即不好高骛远,而忽略基本的东西。喜马拉雅山是世界著名的高山,因为它是建立在喜马拉雅山之上,盘基广大高原之上的一个高峰;假如把喜马拉雅山建立在河海平原上,八千公尺的高峰是难以存在的,犹如无源之水易于枯竭的。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月球之谜
       阳光总在风雨后
       不要把耻辱写在脸上——《圆明园…
       我的小闹钟
       一件令我烦恼的事
       我喜欢的一个汉字
       茶寮一日游
       温州的特产——瓯柑
       好心情
       可爱的小乌龟(转载)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学习使我快乐
    一个值得我学习的人
    学习先烈做有用的人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学习雷锋好榜样读后感
    学习溜冰
    学习的智慧
    学习的重要性
    在奥运中值得学习的精神
    令人“神奇”的学习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