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学习使我快乐


学习使我快乐
当岁月刚刚扯开我的生活,我总喜欢躲在妈妈的怀抱里,听着妈妈的摇篮曲,“咯咯”地笑着。之后,便一点点安静地进入了一个美好的世界。
不知不觉地,我长大了,走进了校园。三毛说:“人生最深、最平和的快乐,就是静观天地与人生,慢慢品味出它的和谐与美。”静下心来,翻开书本,那些沉积的书香一点点溢满房间,那些尘封的快乐一点点打开。学习其实很快乐……
曾经觉得,被太多的学习和作业堆积起来的生活是不快乐的;曾经觉得,生活中的快乐已随着一张张稿子被扔进了废纸篓里。彷徨中,想起了一句话:“给我一个理由,我可以再相信一次尘世,可以义无反顾地拥抱这座荒凉的城市。”
我在认真地寻找一个理由,让生活快乐的理由。于是,我不再苦恼,不再埋怨,我静静地翻开书本,每一页都用心写得工工整整,每一道题都用脑分析得透彻清晰。休息时,才惊奇地发现衣袖湿透了,紧贴着手腕,额头上的汗珠不再让我觉得燥热。一阵清风吹来,让我一点点沉浸在仿佛虚无的世界中。那种因平静而觉得充实的心情,原来才是生活的所在。
在一阵繁忙后,蓦然回首,望着亲切可爱的同学在那里默默地写作业,周围鸦雀无声,一股莫名激动的心潮涌上心头,我向窗外远眺,一群低年级的小学生在操场上嬉戏玩耍,我心旷神怡。
倏忽间,我小学毕业了,以全班第二名升入初中。古人诗赞“人生四喜”曰:“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我喜得人生第四喜,但我冷静地抑制住心中的喜悦,视其如初,我明白,只要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充实,那就是快乐。
想起毕淑敏说过:“人生是没有意义的,但你必须赋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监控方案
       治理商业欺诈专项行动
       再就业目标责任制考核方案
       关于危险品事故处理办法
       乡镇农产品安监机构工作方案
       绿色宝岛工程建设工作方案
       房地产估价技术交易税收工作方案
       迎新年文体活动工作方案
       城乡人员医保工作方案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一个值得我学习的人
    学习先烈做有用的人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学习雷锋好榜样读后感
    学习溜冰
    学习的智慧
    学习的重要性
    在奥运中值得学习的精神
    弄不懂的一件事使我努力
    令人“神奇”的学习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