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低碳生活从节电做起

低碳生活    从节电做起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在演讲之前我先给大家看一样东西,请看,看完之后大家可能会想,这不久是个普通的小台灯吗?呵呵大家可别小看了这个台灯,它可是节能台灯,功能可大着呢!他每小时只用耗费0.18度电,而普通台灯每小时却要用0.6度电,能整整节省0.42度,如果我们学校每一位同学每天都用这种台灯一小时,那就能节省252度电,如果我们的同学能坚持一 星期,也能节省1764度电呀!  
     听我说了这么多,可能有人会问了了? 你为什么要谈这些呢?原因很简单那就是为了节电,因为人口的快速增长、资源缺乏、资源浪费这些问题,“电荒”这个棘手的问题日益严重了起来!其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一次莫过于2004年夏天的那次全国性大电荒了! 2004年入夏以来,华北缺电、华中缺电、华东缺电、华南缺电!席卷中国内地的大缺电给国民经济、相关产业和人民群众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更为可怕的是:能源行业还在继续“缺电、上项目、过剩、减少投资、又缺电”的恶性循环。2003年底,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一位副主任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就不少地方反映电力供应紧张的问题,振振有辞地说:“真正拉闸限电的还是少数……我不赞成‘电荒’的说法。总体上说,缺电是季节性的、高峰时段的。”  
 然而,就在这位以电力专家自居的主管官员话音未落,2004年的全国性大缺电便汹涌而至:  
   缺电,正成为内地发展无法承受之痛;缺电,正成为摆在人们面前的又一场公共危机!  
   
   缺电,,其隐性损失更是不可估量的:成百上千的企业无法正常生产,安全生产埋下隐患,投资环境和城市形象蒙上阴影。据专家测算,如果从2000年开始的缺电计算,5年来“电荒”给国民经济的直接和间接损失已超过1万亿人民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调查报告
       我想当作家
       妈妈
       列车
       感谢父母
       我的生活我做主
       作文《班长竞选发言稿》
       作文《和奶奶在一起的时候》
       五公主救世六
       听年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家庭生活的一幕
    给生活加点糖
    生活因善良而美好
    生活因思考而精彩
    小学生感恩作文:感恩生活演
    生活小歇
    我改变了生活的色彩
    做生活的强者
    暑假生活作文400字
    生活在党的阳光下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