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迎世博共享美好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世界博览会诞生以来第一次出现“城市”主题。随着上海世博会的临近,我们也在不断地见证和感受着上海世博会的绿色、环保和低碳理念,展示着我们上海人们对美好、健康、自然、和谐生活的追求。  
  在2002年的12月3日,上海获得了世博会的举办权,从那一刻开始,我经常通过新闻、报纸、学校、父母的谈论、周边环境的变化和自己参与的活动中,不断感受着世博会给我们带来的巨大的变化,而这些变化正是美好和谐城市的共同追求,我为之感动和赞叹!  
  今天是迎世博倒计时29天,我与妈妈象往常一样共同观看着新闻,关注着有关世博会的相关报道,当播到世博轴时我异常兴奋和惊叹,“阳光照地下”不可思议,世博轴的大规模地下空间好难想象,真的是一项世界创举,节约了这么多地面资源。妈妈告诉我世博园地下空间利用阳光谷引入阳光、空气,运用生态技术节约能源,让阳光自然泻入地下空间,同时利用热空气拔风效应促成建筑内自然通风,提高空气质量,降低能源消耗。妈妈还说,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在世博建设中,建设者的理念则是“变废为宝”, 世博园区原来是老厂房,有大量废弃建筑需要拆除,清运建筑垃圾需要巨大成本,而筑路需要的黏土等材料要运进来,不仅消耗资源,同时会增加成本,建筑垃圾渣土应用于园区道路工程,不仅提高路基承载能力,而且造价低。呵呵,又一个惊叹,筑成这些平整、漂亮道路的路基材料是“垃圾”,这是一个低成本、低消耗的环保理念,好一个变废为宝呀!  
  而我是一名居住在闵行区浦江镇的普通小居民,现在我是越来越喜欢我所生活的环境,在迎世博的日子里,我们这里的天更蓝了,水更绿了,交通也更便捷了。有句话说“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我们这里可谓是“一天一个样,一年大变样”,生活,也越来越美好!我就讲讲这里的交通吧。外婆告诉我,她几十年生活下来了,也没想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恩母爱丝丝温情
       我心目中的青少年活动中心
       迎世博
       让地球退烧吧
       仅此不一的语速。
       植物对人类的启示
       保护湿地的倡议书
       我的发明作文
       致西部小朋友的一封信
       海西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我为世博出了一份力
    我在世博会上的一日游
    游世博会的感想
    世博会,上海更美丽
    绿色的世博会
    世博会开幕式观察日记
    我眼中的世博会
    我与世博会在一起
    2010年上海,难忘的世博会
    在迎接世博会的那些日子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