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生命,脆弱并坚强着活(转载)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生命,脆弱并坚强着活》。  
  忘不了那一刻--------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地球仿佛只是轻轻的咳嗽了一声,或者只是烦躁地掀动了一下身子,顷刻之间,数万人的生命便如风般逝去,几十万人遍体鳞伤,几百万人无家可归,全中国13亿人都为汶川地震而哭泣。从满地残砖瓦中传出的一声声撕人心扉的求救声中,从废墟深处伸出的那一双双血迹斑驳的学生手掌中,中国人猛然惊觉到了生命是如此脆弱和无助!  
  当中国的国旗第一次为平民百姓死难而降,当中国经历了这场半个亚洲都有震感的地震,当中国人民举行了这场世界历史上最大的集体哀悼活动后,悲伤不是哀悼的全部,留给世界的还有中国人的坚强和坚忍。  
  透过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们似乎看到了年轻妈妈临死前给襁褓中的婴儿发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似乎看到了那位不惜自己身体被砸成三段,也要用双手怀抱三位学生不幸遇难的老师,从他们身上,我们读懂了母爱的神圣和人间大爱。  
  这些身影我们难以忘记——  
  亲临一线的总理。这位花甲老人,奔赴强烈灾区,亲临一线指挥。在他身上,肩负的是人民的重托,是祖国的责任。  
  白衣天使,恪守职责,抢救伤员,与死神进行不屈的较量,用危难面前的救死扶伤来捍卫自己的职业操守。  
  还有自发投入救援的志愿者和献血的大学生,那一张张青春无私的面孔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对祖国和人民的爱……灾难,是一瞬间,而抗灾精神,却是一种永恒。  
  我们歌颂生命,我们赞美生命,当我们看到被从废墟中挖出来的孩子敬的少先队礼,当我们看到三个月大的婴儿在战士怀里安静地睡着的时候,我们泪中有笑,生活原来如此美好。作为学生,我们是否还未被别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情(转载)
       天空般蓝的枫叶(报名表)
       读《木偶奇遇记》有感
       关于小学生近视眼与视力下降的研…
       友谊(转载)
       父母对我们的爱姚秋宇
       改写《小儿垂钓》
       村口的那棵大树
       给外婆的一封信
       班干部竞选稿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热爱生命作文400字
    快乐是生命的一朵花
    生命的价值读后感
    生命生命读后感
    漂流感受生命的激情
    生命的价格——七毛钱读后感
    生命小议
    生命的高峰
    热爱生命的作文
    世界上最独特的生命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