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会开花的宝石花


会开花的宝石花
顾心羽曾经送给我一片多肉类植物叶瓣,后来知道那是宝石花,可惜没有了叶片基部就生不出根来了。
外公说,他小时候种过宝石花,那肥厚的叶瓣很容易就生出细细的根须来,长得也很快,一不留神就长满了花盆,还说:“懒人可以种宝石花。”
不久,爸爸拿来一盆“肉肉”,——那是我对多肉类植物的“爱称”,里面种植着七种宝石花,有的叶端呈现出玛瑙般的红色,有的长有细小的肉刺,有的似一朵朵莲花,有的像一只只猫耳朵,简直就是宝石花的花园。
花盆搁在阳台上,浇水什么的都由外公来做,平日我也没多关注,直到今天外公对我说:“嗨,宝石花开花了。”
“真的?”我充满好奇地转去阳台,果然耶,有两株肉嘟嘟的宝石花叶瓣中伸出了长长的枝杈,每根枝杈的顶端有一个花苞,好些花都开了。
那些花在明媚的阳光下一动不动,宛如玉石雕琢的一样,伸展着五张花瓣和细细的花蕊,形成一个个玲珑的小星星。
外公说:“这花不香不美太普通,然而依旧是宝贵生命的展示。”这话我没理解,因为我觉得它们很美。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506/21167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宋城游记
       老爸爱臭美
       妈妈的叫卖声
       就这样慢慢长大
       未来的我
       我想成为发明家
       一个难忘的人
       抗日英雄永垂不朽
       童年最好的朋友
       同学的感情
     
     桂林的水
     参观关圣洞
     别样瘦西湖
     金秋金菊
     广阔的田野
     花园的四季
     田间风景美如画
     雨中登玉皇山
     这样也美丽
     春天的脚步
    描写菊花的作文
    爱养花的爸爸
    描写桂花的作文
    花的盛宴之血红作文
    描写茶花的作文
    关于爆米花的作文300字
    桂花的作文300字
    关于太阳花的作文500字
    百合花的作文300字
    关于莲花的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