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桂林山水作文400字

  桂林向来以山水甲天下而闻名于世,今天,我总算见识到了。桂林的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你们知道象鼻山吗?它可是桂林山水的象征。在漓江边有一座小山坡深入到漓江里,好似象的鼻子。象鼻深入漓江形成的水月洞,犹如一轮明月浮于水面,留下了“水底有明月,水上明月浮。水流月不去,月去水还流”的千古绝唱。
  我们乘着游船泛舟漓江,游览桂林的山山水水,两岸的风光美不尽收。让我最难忘的当然非“叠彩山”莫属。这座山非常有特色,上小下大,岩层相叠,一层叠一层,像阶梯一般,彩翠相间,倒映水中,犹如一座宝塔。
  说到塔,让我想起了另一个景点——日月双塔。夜晚,在灯光的辉印下,呈现金色与银色的光辉,金色代表着太阳的日塔,而银色代表着月亮的月塔。
  我们一路欣赏着漓江如诗如画般的美景,不知不觉已来到了阳朔。在阳朔,我们乘着竹筏漂流在遇龙河上,看着清澈见底的遇龙河,我以为水并不深,就从船工的手中拿过竹竿,试着撑起来,但两次都以失败而告终,看来船工也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当的。
  桂林美丽的景色,正如课文中所说,“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让我流连往返。
桂林山水作文800字
  “桂林山水甲天下”这话在中国几乎是无人不知。桂林山水美在山、洞、水,称为“桂林三绝”。到桂林就是看山、看水、看溶洞、看风情。
  我们先说桂林的山:桂林山的特点就是,雄、奇、险、秀、桂林市的标志就是一座山,这就是象鼻山,它就像一头渴极了大象,把长鼻子伸进清澈的漓江里喝水,(照片一,介绍哪里是大象眼睛和鼻子及水月洞重点介绍水月洞),“象鼻”与“象腿”间形成了一个山洞,就是水月洞,江水在洞中荡漾,洞影映在水面,就像一轮明月浮在水上,于是有了这样的诗句:“水底有明月,水上浮明月,水流月不去,月去水还流”
  桂林的山多,但不高,最高的山才73米,就是叠彩山,由于山石层层横断,体态奇特,恰似锦锻堆叠,因而得名“叠彩山”。登上峰顶拿云亭远眺,远近四周“连峰叠嶂”、“江山会景”尽收眼底。俯瞰漓江,簪山带水,江中洲滩青葱翠绿江中游船、渔筏游弋往来。满山桂木茂盛,清幽秀丽它的山腰有个风洞,四季清风不断,冬暖夏凉,里面有一个睡佛,叫开开心心佛(照片2)说摸遍他的全身就会开心一辈子,我干脆就睡在他身上了。 =
  坐船到阳朔的一路上,山更是千奇万状。有的平地一峰突起,欲指青天有的山上叠山,峰顶有峰有的山峦欲倾,触目惊心有的浑圆,象芋头,象海螺,象馒头有的尖挺,象玉笋,挺拔秀丽……而石崖上的石纹石色,光怪陆离,绚丽多姿,构成许许多多的画面,如“九马画山”、“绣山八仙”、“仙人坐车’……尤其耐人寻味,令人百般琢磨。
  看完山,在来看桂林的溶洞。
  桂林的洞,无山不洞,无洞不奇。洞内石笋、石柱密集成林,各类沉积形态变化万千,拟人状物,惟妙惟肖。
  芦笛岩,是在桂林的市区,洞内石钟乳、石笋、石柱、石幔、石花等琳琅满目,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1/17816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拥有阳光作文
       春色满园作文600字
       春色满园作文300字
       关于夕阳西下的作文
       校园春色300字
       美丽的雪作文300字
       关于流星雨的作文
       以春天为话题的作文
       雪景作文
       校园一角作文
     
     冬日暖阳作文600字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下雨了作文600字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600字
     大雪的作文200字
     中山公园作文500字
     关于冬去春来的作文400字
     写景的作文100字
     梧桐雨作文600字
     寻找春天作文300字
    我爱家乡的山水作文
    桂林之旅
    描写桂林山水的作文
    桂林山水作文
    读《桂林山水》有感
    桂林米粉
    桂林旅游记
    桂林之旅
    单纯之恋桂林米粉
    山 水 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