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关于下雨天的作文

  雨点滴滴答答打在走廊上,阵阵凉风夹杂着雨点吹在脸上,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望着楼下成群结队的小花伞渐渐远去,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不一会儿,雨大了起来,豆大的雨点连成一串串晶莹剔透的“项链”啪啦啪啦掉在地上,如同盘子打碎的声音刺进了我的心中。“这下可糟了!”我跺着脚,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雨越下越大,一定回不去了。哎,早知带上雨伞,那该多好啊。可惜耗子带了雨伞也不借给我。”想到这里,我叹了一口气。雨声依旧清晰,雨点落下来,溅起层层白雾,笼罩着我,如梦幻一般。在这白雾中,我仿佛听见了什么。哦,对了,是耗子。那是开学的第二天,出门时我忘记母亲的叮嘱:阴沉的天切记要带伞。走到途中,倾盆大雨已至,我急忙躲在屋檐下,凝视这烟雨蒙蒙发呆。这时,一把撑开的雨伞置于我的头顶,我向后一看,只见一个灿烂的微笑挂在她的脸颊。“同学三年了,家只有几步之遥,我还从未和你一起上学呢!现在正好,走吧,我们一起去学校,要不,一定要迟到了。”我们相视一笑,从此耗子与我形影不离……“哎,雨还没停?”一滴雨点打在我的手臂上,打断了我的沉思。我环望四周,空无一人。“难道耗子真的不会与我和好吗?早知道昨天与她好好说,我也不必呆在这儿了。”突然,一束灿烂而熟悉的光彩向我射来,仔细一看,原来一把雨伞不知何时已置于我的头顶。我转过头,是耗子。“还呆在这儿干什么,还不赶快回家,”耗子笑眯眯地说着,红扑扑的脸庞泛起微微红晕,“我刚刚走在途中,想到你没有带雨伞的习惯,沿着原路走来,没想到你真的在这儿。下次一定要记住带雨伞哦!”我小声地说道:“昨天的事是我太冲动,对不起,请你原谅我。”“没关系,走吧,我送你回家。”话音刚落,她莞尔一笑,于是我们相视一笑,有说有笑地穿梭在这茫茫大雾之中,滴滴答答,调皮的雨点滑落在雨伞上,望着这一滴滴雨点,似乎对它们亲近了许多。
  美好的友谊在雨中默默地互相传递。下雨天,真好!
关于下雨天的作文600字
  一清早,掀开窗帘看看,窗上已撒满了水珠;啊,好极了,又是个下雨天。雨连下十天、半月、甚至一个月,屋里挂满万国旗似的湿衣服,墙壁地板都冒着湿气,我也不抱怨。雨天总是把我带到另一个处所,在那儿,我又可以重享欢乐的童年。
  那时在浙江永嘉老家,我才六岁,睡在母亲暖和的手臂弯里。天亮了,听到瓦背上哗哗的雨声,我就放了心。因为下雨天长工们不下田,母亲不用老早起来做饭,可以在热被窝里多躺会儿。我舍不得再睡,也不让母亲睡,吵着要她讲故事。母亲闭着眼睛,给我讲雨天的故事:有个瞎子,雨天没有伞,一个过路人见他可怜,就打着伞送他回家。瞎子到了家,却说那把伞是他的。他说他的伞有两根伞骨是用麻线绑住,伞柄有一个窟洼。说得一点也不错。原来他一面走一面用手摸过了。伞主笑了笑,就把伞让给他了。
  我说这瞎子好坏啊!母亲说,不是坏,是因为他太穷了。伞主想他实在应当有把伞,才把伞给他的。在熹微的晨光中,我望着母亲的脸,她的额角方方正正,眉毛细细长长,眼睛谜成一条线。我的启蒙老师说菩萨慈眉善目,母亲的长相一定就跟菩萨一样。
  雨下得越来越大。母亲一起床,我也跟着起来,顾不得吃早饭,就套上叔叔的旧皮靴,顶着雨在院子里玩。我把阿荣伯给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1/17813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春天景物的作文
       描写春雪的作文
       五指山的作文
       春天的菜园作文
       乡间的春天多美好作文
       美丽的家园作文
       描写春天柳树的作文
       描写昙花一现的作文
       一场大雨作文
       山村作文
     
     冬日暖阳作文600字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下雨了作文600字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600字
     大雪的作文200字
     中山公园作文500字
     关于冬去春来的作文400字
     写景的作文100字
     梧桐雨作文600字
     寻找春天作文300字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