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十年后的我作文800字

“喂——棋迹(代名),一起来照张相吧!”“哦,好的。”今天对我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大学毕业了。领着大学的毕业证书,从今天起,我就要踏上人生的征途了。
   这一路走来,经历了许多事。回想起四年前,高考过后,顺利地考上了自己的第一志愿——天津南开大学。只身来到这繁华的大都市,追求着自己的梦想。而今,四年的大学生活就象过眼云烟一样,一下子便过了,而我从未忘记过我到此的追求。
   以我在校的优异成绩和表现,随便找个政府机关的工作是很容易的,但我从未想过。因为,当初之所以选择南开大学,就是为了实现我当职业象棋手的梦想,而不是就这样毫无追求地度过一生。
   收拾好行李,跨着自信的大步走出校门,回首望望这待了四年的大学,轻轻地道了声:“再见了,美丽的校园。”等待在我面前的,是一条通向理想的道路。不管这路多艰辛,多坎坷,多遥远,我想,我都会以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心态勇往直前。
   走在街上,这人来人往的,竟没有一人是相识的,原本自信满满的心情,突然间一种莫名的空虚涌上心头。不禁问起自己:“是否每个刚步入社会的青年都会这样?当初坚持走这条路是对是错?”我一下子迷茫了,失去了方向,静静地呆在那里一动不动,“我该往哪个方向走呢?”我问自己。我不知如何回答自己。我哑口无言,只感到四周一片黑暗。此时的我多希望能有一盏指明灯啊,为我照亮前方的路。
   陷入沉思的我,突然感到好象有人在拉扯着我的衣角,回过神来才发现,原来是一位只有7、8岁的小男孩。“大哥哥,你为什么站在这里不动呢?”他发着稚嫩的童声问我。是啊,我是为什么站在这里不动呢?是因为我迷失了方向?亦或……这叫我如何跟这样一位小男孩说呢?
   小男孩身后还有一位年轻的男子,那大概是小男孩的父亲吧。他走上前来,抱起小男孩,对我说了一句:“大学刚毕业吧。”“恩”我应了声。“为何你的眼神如此忧郁,从你的眼神当中,可以看出你很悲伤。才刚大学毕业,怎么可以用这种姿态踏入社会呢?人生路上不如意的事是有许多的,感到迷茫也是常有的。”“其实我也跟你一样经历了这样的一段过程——在人生道路上感到迷茫。很多刚踏入社会的青年们都会有这样的感受,但只要你认清方向,就一定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来。”
   多么通俗的几句话啊,但却一语惊醒梦中人;一个充满着梦想和追求的年轻人,怎能在一开始就用忧郁的心情去面对人生呢?
   突然想起了自己曾说过的这样一段话:“我要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这种精神面貌踏向这个社会。”是啊,当初我不就是抱着这样的一种心态的吗?我怎能在这漫长人生路的起点就迷茫,就失去方向了呢?
   告别了这对父子,换上一个笑容,我重新启程,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条充满阳光的打倒。

评语:
   真实地揭露了某一社会现实。希望那些意志消沉的年轻人,能够学习文中的“我”,走出人生低谷,踏上一条充满阳光的打倒!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angxiang/201303/18610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新滑板车作文100字
       迟到的礼物作文
       那支铅笔作文
       写螃蟹的作文
       狐狸和小猫作文
       玫瑰种子作文
       第一次包饺子作文
       不去追梦的人只能是穷光蛋作文
       我的家人作文800字
       我家的小菜园作文
     
     十年后的我作文800字
     长大后想成为一名演员作文
     一只想“飞”的猪作文
     月球游记作文
     手指开会作文
     时光控制器作文
     未来世界旅行记作文
     我是一只小小鸟作文
     未来的衣服作文
     我心中的未来世界作文
    20年后的我作文
    努力背后的自信
    二十年后回故乡800字
    20年后的家乡作文
    二十年后的我作文
    二十年后的我
    照片背后的故事作文
    雪后的慧新公园作文
    雨后的夜晚很美丽作文
    关于家长会后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