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母爱作文250字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以前,我根本不懂什么叫母爱,通过下面这件事,我真正懂得母爱!
   记得有一次,凌晨的时候,我的头很痛,在床上翻来覆去,突然哭了起来,我的哭声让妈妈听到了,走过来说:“女儿,干什么。”我说:我的头很痛。”妈妈赶紧拿来湿巾,放在我的额头上。然后拿水给我喝,帮我擦汗。过了一会儿,妈妈焦急地说:“你还痛吗?”我有气无力的说:“我还是很痛。”这时候,突然下起倾盘大雨,雨水就想箭一样快,雷电交加。不管雨下得多大,妈妈给我披上了雨衣,匆匆忙忙的往医院走去。这时,妈妈的头发湿透了。到了医院,妈妈去找来医生。过了一会儿,我打了针,取了药。就回家了。
   第二天早上,我的病在妈妈精心照顾全好了。
   那一天,我真正懂得了母爱!

【扩展阅读:高中写作指导,认识作文特性】
   一、作文最能扬长避短
   这是由作文的“综合性”决定的。
   任何一篇文章,都是作者多方面“素养”、多方面“能力”、多方面“学识”的一种巧妙的艺术的“综合”。写作从“素养”上说,离不开生活、思想、知识、技巧、语言,以及天赋禀性等;从“能力”上看,涉及了观察、感受、想象、理解、表现等众多方面;从学科上讲,综合到哲学、历史学、心理学、文学、语言学、逻辑学以及作文学等各方面的知识。作文是一座综合着思想、知识、思维、语言的富矿。
   这样,我们可以从中引申出几点结论:
   1、提高作文水平须作“综合”的努力。
   2、作文是需要许多“诗外功夫”的。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靠“熏染”,要靠“磨砺”,“突击”、“速成”不一定见效。
   3、写作活动是一种善于“调动”的艺术。“积之愈厚,发之愈佳”。善于“调动”而“厚积薄发”则常常是文章的力量所在。
   4、“作文知识”不是万能的,“作文课”能解决的问题是有限的。“写作无世袭”——父不能传其子,兄不能予其弟,师不能授其徒。任何人都不能替代学习者自身的努力!决定性的“战役”要靠自己打。
   5、得力各异,扬长避短。在“能力”上,有的人得力于“阅读”,有的人得力于“生活”,有的人得力于“学识”,有的人得力于“思想”,有的人得力于“勤练”,有的人得力于“观察”,有的人得力于“想象”,有的人得力于“理解”,有的人得力于“表现”。这是强调提高写作水平途径的多样性,由此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8/19740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恩的心作文600字
       假如我是一棵梧桐树作文
       我的演员梦作文
       我心爱的毛绒玩具作文
       难忘的礼物作文
       鞋子的变化作文
       家乡的馄饨作文
       照片里的回忆作文
       巴西龟作文300字
       蚊子的奥秘作文
     
     人间自有真情在作文
     爱在不言中作文
     幸福就是妈妈的拥抱作文800字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600字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500字
     妈妈谢谢你作文
     爱在人间作文400字
     母爱作文250字
     感恩的心作文600字
     爱就放手作文
    考试作文600字
    流星与落叶议论文作文600字
    我后悔了作文400字
    人与自然作文500字
    幸福就是妈妈的拥抱作文800字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600字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500字
    爱在人间作文400字
    感恩的心作文600字
    巴西龟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