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感恩的心作文600字

今天,是一个感恩的日子,因为学校请来了着名的一泽老师为我们讲课。
   上午7时30分,学生和家长在操场上列队坐好,一泽老师开始讲了,首先给我们介绍了“九一八事变”和“南京大屠杀”那段屈辱的历史,还讲到了“钓鱼岛问题”,她讲的是那么动情,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多了一份愤怒,多了一份责任,日本鬼子总是欺凌我们,就是因为祖国还不够强大啊!“有国才有家”今天我才深切体会到这句话的含意,读书不是为了成绩,不是为了出名,而是为祖国而努力,只有国家强大、富饶了,人民才不会被欺负。我会努力学习,用知识去建设祖国,报答祖国!
   接着,一泽老师又讲到了我们的父母。今天我深深领悟到了“可怜天下父母心”这句话的含意。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给予了我生命和无微不至地关爱,他们付出却不求一丝回报。吃饭的时候,他们总是把好菜不断地往我碗里夹,叫我多吃点。天气稍稍变化时,总是询问我冷不冷,要不要加衣服。这些在以前我总认为是唠叨,感到不耐烦的事,现在我明白了,只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你就会发现爸爸妈妈的一举一动都充满着浓浓的关爱。想到自己经常和妈妈对着干,平时也很少帮妈妈做家务,我愧疚极了,抱着妈妈泣不成声,我在心里默默发誓:爸爸妈妈,我一定加倍努力,长大后我要给你们最好的生活!
   可是还不只这些,老师也是我们的“父母”他用他所学的知识把我们培养成人,而我们却从不在意他们教过我们多少知识,而是经常抱怨这抱怨那。听了一泽老师的演讲,我看到了老师的艰辛,所以我们要尊敬他们,好好学习,长大后让自己成为老师的骄傲!
   今天这堂课让我受益匪浅,我会牢记一泽老师的教诲,用感恩的心去面对社会、家人和老师!

【扩展阅读:高中写作指导,认识作文特性】
   一、作文最能扬长避短
   这是由作文的“综合性”决定的。
   任何一篇文章,都是作者多方面“素养”、多方面“能力”、多方面“学识”的一种巧妙的艺术的“综合”。写作从“素养”上说,离不开生活、思想、知识、技巧、语言,以及天赋禀性等;从“能力”上看,涉及了观察、感受、想象、理解、表现等众多方面;从学科上讲,综合到哲学、历史学、心理学、文学、语言学、逻辑学以及作文学等各方面的知识。作文是一座综合着思想、知识、思维、语言的富矿。
   这样,我们可以从中引申出几点结论:
   1、提高作文水平须作“综合”的努力。
   2、作文是需要许多“诗外功夫”的。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靠“熏染”,要靠“磨砺”,“突击”、“速成”不一定见效。
   3、写作活动是一种善于“调动”的艺术。“积之愈厚,发之愈佳”。善于“调动”而“厚积薄发”则常常是文章的力量所在。
   4、“作文知识”不是万能的,&l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8/19740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我是一棵梧桐树作文
       我的演员梦作文
       我心爱的毛绒玩具作文
       难忘的礼物作文
       鞋子的变化作文
       家乡的馄饨作文
       照片里的回忆作文
       巴西龟作文300字
       蚊子的奥秘作文
       聪明的小蚂蚁作文
     
     人间自有真情在作文
     爱在不言中作文
     幸福就是妈妈的拥抱作文800字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600字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500字
     妈妈谢谢你作文
     爱在人间作文400字
     母爱作文250字
     感恩的心作文600字
     爱就放手作文
    一个感恩的日子作文800字
    感恩自己的父母作文
    感恩母爱作文600字
    我的心声谁来听作文
    三种颜色的心情卡
    我的心声
    西施狗的心上狗是流浪狗
    感恩老师的作文
    感恩母亲的作文
    感恩母亲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