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走在回家路上的感觉真好


走在回家路上的感觉真好
我常常一个人开着车,带上几本书走在回家的路上,这种感觉这好。
带上一本教育名著把车停靠在林荫边,小憩、喝水,就可以放心的读了。不用考虑午饭、不用考虑影响他人。更没有城市的喧嚣。尽情的吮吸。
《为了自由呼吸的教育》。一位当代教育家向我走来。这位语文先行者告诉我:东进大师陶渊明曾说他是“好读书不求甚解”。“好读书”;也就是广览博读,正是学好、用好语文的必由之路。这本来应是语文学习的常识,是最简单不过的道理,可是审视一下当今的语文教与学的实际情形,走的却是与之相反的道路:不“好读书”,而好求“甚解”。这或许正是当前语文教学的最大弊端。在这本书中我又一次领略苏霍姆林斯基关于课外阅读的阐述——课外阅读,用形象的话来说,既是思考的大船借以航行的帆,也是鼓帆前进的风。没有阅读,就没有帆,也没有风。阅读就是独立地在知识的海洋里航行。暗自窃喜,我的语文教学让孩子们拓展阅读,真的没有错。
《主题阅读三人行》,是主题阅读发起人刘宪华老师与特级教师于永正、陆恕合著而成。拿起这本书,我闻到了许多“把真正的课堂坏给学生”课改气息。
*一个人阅读的广度、深度和高度,就决定了他人生的广度、深度和高度。
单元主题教学法保证了学生的主题地位,学生获得了自主学习权,课堂不只是教师的讲堂,而是学生呢个的学堂。其教学过程的开放性、学生呢个之间的互动性、学习内容的多样性,让阅读教学充满生机。
“批注时阅读”,是一种在教师的引领下,学生以自觉为基础,以自学为主线,以思维为核心,以画、注、批为载体,以提高阅读效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502/21107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份尝试一份收获
       就差一点点
       友谊的船
       和爸爸钓鱼真有趣
       爱心捐款
       我用眼睛看世界
       游鲁迅故居
       最美的风景宋城
       美丽的泽雅水库
       心中的秋天
     
     惊心动魄的接力赛
     历史的足迹
     吃货的追求
     这几件事真让人难过
     改变一点点
     有你在我身后作文600字
     课间一瞥
     记忆中的家
     渴望
     最好的奖品
    回家路上的风景
    行走在自然风景内
    走在十字路口作文
    行走在田间小路上作文500字
    走在路上作文记叙文
    走在路上作文600字
    走在里边作文
    走在春天里作文
    走在春天里
    关于回家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