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中秋节做月饼作文


中秋节做月饼作文
9月6日上午,上城区少年军校内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太阳公公眯着眼睛探头一看,原来是近三十位小朋友在柴老师的指导下做月饼。
首先,我们得将480克油皮和360克酥皮等分,油皮是每份20克,酥皮是每份15克。我们组的小朋友分工合作,组长负责切,一个小伙伴负责称,其他的人负责将称好的油皮和酥皮搓成一个个圆球。这一步比较简单,和玩橡皮泥差不多。为防止搞混,我们将搓好的油皮和酥皮装在不同的托盆上。
接着,我们要把油皮压扁,将酥皮包在里面。柴老师说:“他们都是有生命的球,我们要好好地和他们做朋友。”柴老师将生命球轻轻一按,再用擀面杖一压,只见生命球变成椭圆形,然后慢慢的像卷被子一样将他卷成一卷,这样第二步就完成啦。我们也依葫芦画瓢,卷去一床床长短不一、粗细不一的被子来。
然后是十五分钟的等待,柴老师说这叫醒面。
接下来,柴老师就像变魔术似的。她拿起小被子,将它竖起来立在桌子上,再用手一按,小被子变短了一截。再用擀面杖压成椭圆形,然后又卷起来变成一床床小棉被。“竖、立、压、卷”四步,你会了吗?
然后又是十五分钟的醒面。
最后,将小被子竖起来压扁,再用擀面杖压成圆形,放一勺榨菜鲜肉包进去,就可以进烤箱了。为了让月饼更香更漂亮,烤5分钟后,涂一层蛋黄,再放进烤箱烤20分钟。
咸香的鲜肉榨菜酥皮月饼,香气扑鼻,你会做了吗?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409/21005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好玩的多米诺
       环保之旅作文
       我们的毕业季作文
       改写《望庐山瀑布》作文
       《朝花夕拾》读书笔记作文
       说说我的心里话作文
       说说我的家作文
       我需要理解作文
       一个人走作文
       读书心得作文
     
     参观上海科技馆
     游麋鹿保护区
     亲子游
     长城之旅
     快乐的夏夜
     留点回忆给自己
     令我最开心的事
     中秋节做月饼作文
     好玩的多米诺
     留在记忆中的小路
    中秋之夜作文
    中秋趣事作文
    感悟中秋作文
    中秋节作文
    中秋月作文450字
    中秋的月亮作文
    又是一年中秋时作文600字
    中秋节作文500字
    又是一年中秋时
    中秋赏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