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又是一年中秋时


又是一年中秋时
中秋之夜,合家团聚。我伫立阳台,任夜风吹干死去的眼神。我看到千万户明亮的窗口散发出温暖又明媚的光,如千万只萤火虫把世界笼罩地透亮,如一空炽热的星星,把夜晚温存成一颗颗融化的糖。我的背后是冷冷清清的客厅,光在冰冷地板上打下深深的烙印。我的眼泪就这样落了下来,无声地浸润了整个世界。

这个中秋就这样死去了。
其实很久之前的那些圆月之夜,我们家并不是这样了无生机。我想起了远在异乡的婆婆爷爷。噢,他们现在在干什么呢?

或许我们一并怀念着。搬来这个陌生的城市近三年。三年来,如一个异乡人在城市中穿行,因为不陌生并不代表熟悉。我所熟悉的应该是稀人的边陲小城,埋藏着整个童年与儿时的梦想。
我又想起了婆婆爷爷,与那些被一手带大的惬意时光。月凉如水的夜晚躺在凉席上听故事。一遍又一遍地苏醒睡去;空闲的白天里拔着狗尾草,懒懒地逗猫,懒懒地笑;明媚的日光里一起去钓鱼,把脚丫子浸在水里,扯着嗓子学狗叫。

以及中秋夜,婆婆会煮一大锅豆子,我们会在幽凉的天台上笑着坐下,把大把豆子与月饼塞在嘴里。爷爷会讲他三姑大叔不知多少年前的陈旧故事,猫在一边惬意地摇着尾巴。

只是后来我长大了,婆婆爷爷老了,猫死去了,天台裂开了。于是我被接走了,扔在这个密不透风的城市里。父母有应接不暇的应酬,而我总是呆在孤身一人的苍白屋子,面对铺天盖地的作业。我抬头望了望天空,天空是沉重的乌黑,月光是清清的冷,很冷,镌入骨血。
我讨厌这座城市。它如枷锁把我桎梏,又用高大的水泥建筑把我与家乡的视线割断。我的家乡是一条小河两边的小城,一座天台与密密的树,是一群孩子和一条无车的公路,是满是灰尘的巷子与老电线杆。这里不是我的家乡,固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312/20230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那一次
       陪伴父母一天的感受
       我渴望骑上那辆自行车
       哪怕爱只升高一度
       关于坐过山车的作文
       美丽的柯岩风景区作文300字
       看望生病的同学作文
       班会上的事作文
       我的快乐作文300字
       湘江的哭泣作文
     
     卢沟桥数狮子
     又是一年中秋时
     难忘的那一次
     陪伴父母一天的感受
     我渴望骑上那辆自行车
     哪怕爱只升高一度
     关于坐过山车的作文
     军旅三部曲
     难忘那一幕
     守住希望
    我是一条蚯蚓作文
    又是一年春来时作文
    平凡何尝不是一种伟大
    平凡也是一种美作文
    快乐是一种角度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树作文300字
    我是一棵美丽的树作文
    一年一度的六一节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
    假如我是一只小燕子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