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人生第一次作文

一天早晨,我早早的起了床,肚子也就早早的唱起了“空城计”,无奈之下,我只好下床找东西吃了。
   我进了厨房打开了冰箱,把冰箱弄的一团遭。后来我看到了一包"龙凤汤圆",哇!这开始我最喜欢的美食呀!然后就把它“揪”出来。撕开包装,看了一下说明书,说“这小菜一碟”。说罢,便开始做了。
   我先把水烧开,水烧好后再把水倒到锅内继续烧,好一个“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啊!
   过了一会,我看了一眼锅,心想:应该可以下汤圆了吧。想罢,就下了汤圆,一颗颗汤圆似一位位跳水运动员,从高处跳入水中,又如同一尾尾小银鱼一般的在翻滚的水花中上下翻腾。
   我放下了汤圆,把锅盖上了,在盖上的那一瞬间,我还忍不住的瞟了一眼。
   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三分钟过去了……时间不知道为什么放慢了脚步。就当我最一次开启锅盖时,那一个个冻僵的脸皮以成为了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心想:应该可以吃了吧。我的口水如瀑布般的流了下来。然后,我拿起我的盘子,将热腾腾的“小伙子”装在了盘子中。
   我馋了很久的嘴尝了一口,“哇!好烫”我忍住的叫出了声音,不过实话实说,还真有点好吃啊!
   吃着自己第一次煮的汤圆别说心里有多甜了!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动作分解法

  【特点】

  人物的一连串动作往往是一瞬间完成的。电影中,经常出现人物的慢动作,就是把人物的快动作慢慢地放映出来,使观众清晰地看到这种慢动作的方法。采用慢动作法来描写人物的动作,首先要仔细观察人物动作的全过程,然后对动作的过程进行分解,看看人物的动作是怎样完成的。最后一步一步写下来。采用动作分解法描写人物动作时,要注意对人物的细小动作进行描写。

  2、独白法

  【特点】

  通常人们在激动、兴奋、得意、悲伤等心理状态下,虽然面前没有听话对象,有时也会说出话来。()这些自言自语的话,有些是询问自己,有些是发议论等。总之,这些独白均表现出人物特定情势下的心态。采用独白法描写人物心理,要做到自我解剖,直叙心曲,展示内心世界和感情的变化。运用独白描写,首先要符合人物的性格特征,什么人说什么话。其次,要选准人物独白的时机,符合人物当时所处的环境。

  3、对话法

  【特点】

  语言能反映人物的思想感情和性格特征。描写对话时首先要联系各人的思想感情、愿望,把说话人的心情、性格反映出来。其次要注意说话的内容要紧密联系,不能所答非所问。此外要灵活运用提示语放在句首、句中、句尾以及省略提示语等四种描写语言的不同方式,使文章灵活多变。

  4、直接描写法

  【特点】

  直接描写法一般采用第一人称来描写人物的心理。采用直接描写法描写人物心理时,要把什么这样想写出来,这样才能直接刻画人物的心理活动过程。其次,要把人物心理的发展变化过程写出来,这样读者看了以后,才有真实感。

  5、回忆想象法

  【特点】

  人们在痛苦的时候,往往会回忆美好的过去,盼望美好的日子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4/20767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次争吵作文
       心灵,飞翔作文
       我能行作文
       生日礼物作文
       由蚌得到的启示作文
       七城会作文
       激烈的争夺作文
       书的小千世界作文
       三笑作文
       母爱似海作文
     
     第一次滑雪作文500字
     一次难忘的比赛作文400字
     第一次煮蛋作文
     电梯惊魂作文
     羡慕作文
     海口一日游作文
     糖班趣事作文
     普通的梦想作文
     人生第一次作文
     那次争吵作文
    2014年的第一场雪日记
    第一次滑雪作文500字
    第一次煮蛋作文
    2010年第一场雪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500字
    第一次捉泥鳅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做饭作文
    我第一次得了100分作文
    与众不同的人生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