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中秋节作文400字

中秋景色自然好,只缺繁星在银河!盼啊盼,盼啊盼,终于盼到中秋节了!
   白天,人们汇聚到了大街上,川流不息;下午大街上的人比上午少了一点,夜晚,大街上的人逐渐少了!有的在赏月,有的在家吃团圆饭!
   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几乎人们都在家里享受着丰富多彩的美食!我也在家里帮爸爸妈妈打下手忙的不亦乐乎!马上就要开饭了,我坐在饭桌前焦急而有耐心的等待着。就在这时,大钟响了,铛铛铛……响了六下之后,哥哥大喊了一声:"开饭了!"然后大舅和老姨有节奏的上了一盘有一盘的菜。我们都坐在桌前,只有妈妈一个人还在厨房里忙活。够了两分钟后,妈妈兴高彩烈的上了最后一盘菜!我们边吃着这些丰富多彩的饭菜,边观赏着窗外的月亮!月亮斜挂在天空中,廖廖无几的星星在一望无际的银河上,可爱的眨着眼睛!
   大舅喝了一口酒道:"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有饮了一口酒!顿时,脸仿佛红太阳一般红!
   夜静极了,玉盘似的满月在云中穿行,淡淡的月光洒向大地!

中秋节作文400字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我和姐姐兴奋不已。
   终于盼到了夜晚,我们先吃完丰盛的晚餐,再去敬月亮,刚摆完敬月亮的食品,我和姐姐就闻到了香喷喷的味道,让我们馋得直流口水。
   敬月亮的食品有:柿子、花生、葡萄……,我和姐姐特别喜欢吃柿子,我们先把皮撕掉,然后再吃,里面的果肉特别好吃,又香又软又甜。
   才敬了一会儿,住在我家后面的房老师喊我和姐姐去她家吃东西,一开始我们没好意思去,可是最后我们还是鼓起勇气去了。我和姐姐只吃了一串葡萄,爸爸就喊我们回去赏月。我看月亮忽隐忽现,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一会儿躲在窗帘后面,一会儿出来瞧瞧,爸爸突然问我们:“这样的情形可以用哪些诗句来形容?”我和姐姐异口同声地说:“床前明月亮,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说完后,我正准备吃葡萄、喝茶。姐姐说:“要放完鞭炮再吃。”我让爸爸赶紧放鞭炮。开始放鞭炮了,我听到了噼里啪啦的声音。放完后,我就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中秋节作文400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今天又是国家领导人正式批准的第一个中秋节。
   早上,绿树成阴的柏油马路上车水马龙、一辆辆绚丽多彩、形状万千的轿车、大客车犹如一条闪着五彩缤纷颜色的弯曲长龙。商店里、超市内一个个的月饼盒纷纷上场,她们十分美丽,礼盒小姐们也不堪示弱,穿上了华丽的礼服争先恐后的上了“舞台”。超市里张灯结彩的挂起了装饰品,还打起了优惠的牌子招揽顾客。城市的上空飘满了气球就像是人们的心愿飘向远方。
   往年晚上,居民们在山上边观赏圆月边吃圆圆的月饼。今年天气不合我们的口味儿——下雨了,大家都没有看月亮的机会了,我们一家也不例外。我吃着月饼看着圆月脑子里突然想到中秋节是怎么来的呢?妈妈告诉我一个故事:从前有个人他在梦里看见自己上了月宫,嫦娥盛情款待,并端出了酥酥甜甜的仙饼,还让众仙女载歌载舞的庆祝他们的到来。那人暗暗地记下了音乐,然后让人整理出了优美动听的“霓裳羽衣曲”还让人仿制了仙饼因为它来自月宫,又形如满月大家就叫它月饼。而且月饼出于中秋,所以八月十五就是中秋节。
   圆圆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212/18161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春节的作文
       大道自然作文
       文明礼仪伴我成长
       关于永不言弃的作文
       叶子的离去作文
       美就在身边作文
       感恩母校的作文
       那一次我笑了
       启示作文
       生活的启示
     
     中秋节作文400字
     写春节的作文
     那年的四月五
     关于春节作文
     关于植树节的作文
     父亲节的作文
     关于过春节的作文
     喜迎圣诞节作文
     我眼中的中秋节作文
     我家乡的端午节
    中秋之夜作文
    关于春节作文
    喜迎圣诞节作文
    初中生圣诞节作文
    我眼中的中秋节作文
    小学生圣诞节作文300字
    回忆圣诞节:小学生圣诞节作
    难忘的泼水节作文
    唤出眼泪的感恩节作文
    小学生写中秋节日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