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爱护环境的作文

  同学们,想必你们每一个人都不想让自己生存的环境受到破坏吧!那么就应该呼吁大家爱护环境啊!你们知道吗?当秋天收获的时候,所有田野都硕果累累的时候,你们有见过那些缺水到土地干裂的地方吗?当你们浪费水,大肆用水的时候,你们有见过那些与你们同龄的孩子们被活活渴死,干死吗?在你们早晨在公园晨跑呼吸这新鲜空气的时候,有联想到那黄沙漫天的地方吗?不要认为我所说的一切是危言耸听,如果我们再不做出行动,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迟早会灭亡,请爱护环境!
  1968年9月,在拉丁美洲的巴拉那河上,举行一次特殊的葬礼。巴西总统菲格雷特穿着黑色的葬礼服,亲自主持了葬礼仪式,而然这个葬礼时为了一条瀑布——赛特凯达斯瀑布举行的。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赛特凯达斯瀑布曾经是世界上流量最大的瀑布,那汹涌的河水从悬崖上咆哮而下,滔滔不绝,一泻千里,可是,谁也没想到这雄伟壮丽的景观竟然会不辞而别,瀑布的水量之所以会逐年减少,是因为瀑布周围的许多工厂用水毫无节制,浪费了大量的水资源。再加上沿河两岸的森林被乱砍滥伐,又造成了水土大量流失。几年过去了,赛特凯达斯瀑布逐渐枯竭,再也见不到昔日的壮观气势了。它在群山之中无奈地低下了头,想一个生命垂危的老人奄奄一息,等待着最后的消逝,这个消息一传开,便唤起了人们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并痛苦地接受了现实,纷纷加入了宣传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活动中,并号召人们立即行动起来,保护自然生态。
  如今科技发达了,每家每户都有电视机,由于党中央十分重视保护环境,因此许多电视台都播出了号召人们保护自然生态的公益广告,这让我十分地开心,可是广告毕竟是广告,只能广而告之,保护环境不仅仅用嘴呼吁,更重要的是以实际行动去号召人们,以实际行动去保护环境。
  在阿联酋,虽然到处都是白茫茫的沙漠,但是在这白茫茫的沙漠却有着星罗棋布的绿洲,这里绿树成荫,鲜花遍地。地上没有一片绿叶,更不见有人攀树枝,摘鲜花,或者在草地上走。据说,这里的每一株小树,每一棵小草都是国家花很大的代价培植的,可以很不夸张地说,在这里,培育一棵树的费用抵得上培养一个孩子。真的,阿联酋人民像爱护孩子一样精心侍弄着这些花草树木。也正是有了这些绿树鲜花,沙漠中的人们才有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阿联酋的人民如此爱护环境,多么地值得我们学习呀!
  全球变暖是已经威胁人类生存,已被人类认识到的的环境问题之一,全球变暖是指全球气温升高。近100多年来,全球平均气温经历了冷—暖—冷—暖两次波动,总的看为上升趋势。进入八十年代后,全球气温明显上升。1981年—1990年全球平均气温比一百年前上升了0。48℃,导致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是人类在近一个世纪以来大量使用矿物燃料(如煤,石油)排放出大量的co2等多种温室气体。由于这些温室气体对来自太阳辐射的短波具有高度的透过性,而对地球反射出来的长波辐射具有高度的吸收性,也就是常说的温室效应,导致全球气候变暖。全球变暖的后果,会使全球降水量重新分配,冰川和冻土消融,海平面上升等,既危害自然生态系统的平衡,更威胁人类的食物供应和居住环境。
  据调查,2005年至2006年,瑞士大部分冰川不仅继续萎缩,而且厚度严重下降,苏黎世理工大学研究人员对85条冰川进行测量的结果表明与前几年的情况相同,大部分冰川长度继续缩短,冰川的前端都在继续消融,在萎缩最为严重的冰川中,着名的苏里塔冰川缩短了700米。阿莱奇冰川缩短了115米苏里塔冰川萎缩的原因是最近几年冰川持续融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211/18002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绿色环保作文500字
       环境污染作文
       保护野生动物作文
       环境保卫战作文
       有关环境保护的作文
       绿色环保作文
       垃圾分类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城市环保的作文
       小学生环保作文
     
     爱护小树的作文
     以环保为话题的作文
     水是生命的源泉作文
     不要浪费粮食作文
     地球怎么了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节水作文450字
     珍惜资源作文500字
     珍惜生命之水作文
    爱护小树的作文
    爱护动物作文
    环境污染作文
    环境保卫战作文
    有关环境保护的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500字
    爱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环境的建议书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