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持之以恒的作文300字

今天,我再一次读了《将军和一只蚂蚁》这篇文章,觉得文中的蚂蚁非常坚持不懈。
   文中说蒙古皇帝莫卧儿因为军队被打败,所以,失去了信心,但因为一只蚂蚁持之以恒,坚持奋斗的精神感染了他,所以,他重新集合军队,把敌人打得落花流水,并将他的帝国版图从黑海之滨一直伸展到恒河。
   读完这篇文章后,我觉得我应该学习蚂蚁那种持之以恒的精神,也要学习蒙古皇帝知错就改的好习惯,这样才能让我们做得更加的好。
   在生活中,我做事粗心,事情做不好时,就不想做了,一点都不像文中的蚂蚁持之以恒。以后,我一定要改掉这一个坏习惯,让学习和生活中的事情做得更加好,做什么事情也要持之以恒。
   我一定要在学习上和生活上持之以恒,坚持不懈。

【篇三:做事要持之以恒】
  
今天下雨了,下午的体育课没法上室外课,只好在教室内上了。
   老师说:“今天我们练站,先挺胸抬头,双脚成‘八’字形,两手贴紧裤缝,不能动,站上十分钟。”同学们只能按照老师的意思去做。刚开始的前几分钟,我还能坚持。唉,真是懒驴上磨屎尿多,不争气的眼睛痒痒了,我只能趁老师不注意时挠一挠。
   刚一平静下来,前面的刘帅又在抓耳挠腮,扮鬼脸地引我笑,我拼命地忍住才没笑()。十分钟终于到了,我如释重担地坐了下来,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老师又说:“同学们还能坚持五分钟吗?”极少数的同学坐了下来,大部分的同学还在继续地站着,一直坚持了五分钟,站十分钟的人很惭愧(包括我)。可站了十五分钟的人就得意洋洋了,和别人炫耀这,炫耀那。
   我真后悔,早知道我也站十五分钟了,并不是我不能站那么长时间,而是因为我嫌累,不想站。看来,干什么事都一定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呀!

【篇四:持之以恒】
   有一天,一只小猴看了电视中乒乓球比赛,从此对乒乓球情有独钟。猴妈妈知道后,为他请来了乒乓球教练。
   这天,教练带着小猴去练习了。只听教练对小猴说:“你要仔细看我的每一个动作,把它记在脑中。”一年过去了,小猴自认为自己学的很好了便向教练告辞了。
   回到家,有人向他挑战了。别人不管怎么打,他都输。他哭着跑到教练那儿说明了情况,教练听后哈哈大笑,语重心长的说:“孩子,你之所以输了,是应为你半途而废~自以为是,没有持之以恒的信念所造成的。你也知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的道理,你只要认真练习,拥有滴水穿石的精神,相信成功会属于你。”小猴听了教练的话,哭着的脸立刻放出光来。过了一会儿,又继续跟着教练学起来,最终取得了成功,他无比开心。
   现在就让我们用持之以恒的信念做每一件事,相信成功就会在眼前!

【篇五:我们要持之以恒】
   今天,我们作文老师读了一篇文章,名叫《纪昌学射》,我感到纪昌的基本功真是太厉害了!
   纪昌他拜飞卫为师,飞卫对纪昌说:“你得先学会不眨眼的功夫,再来拜我为师。”纪昌他回到家,仰面躺在正在织布的织机下,不眨眼地盯着踏板,一天,两天,两年过去了,纪昌他终于练成了不眨眼的功夫了,然后,它又去找飞卫了,飞卫对纪昌说:“这还不行,你把小东西看成大东西,我就当你师傅。”纪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407/20895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关持之以恒的作文
       这一天让我铭记400
       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200字
       踢毽子作文400字
       学踢毽子作文
       踢毽子比赛作文
       踢毽子
       踢毽子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400字
       小手拉大手作文
     
     具有法力的被子
     “和太阳一样”热烈的六一
     红莲湖——让我们荡起双桨
     给爸爸写临时停靠牌
     考个高分,回家过暑假
     保护环境靠大家
     我们家的新成员
     我愿做一棵小草
     未来  我的想想
     中小学生近视眼调查情况
    持之以恒的作文
    有关持之以恒的作文
    持之以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