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聪明的小蚂蚁


聪明的小蚂蚁
今天早上,我从家里出来玩,玩着玩着,我看见一只棕红色的小蚂蚁。它在做什么呢?是不是找食物啊?我决定蹲下来仔细观察一番。
于是,我跑回去拿了一丁点巧克力糖,放在小蚂蚁前方,一会儿,小蚂蚁过来了,它用两只触角这儿碰一碰,那儿碰一碰。它在想:“真是个美味的食物啊,我得把这好东西搬回去,跟大家一起分享。”我看见小蚂蚁飞了九牛二虎之力[注: 比喻很大的力气。常用于很费力才做成一件事的场合。],才搬动一点点,心里真为它着急。这时候小蚂蚁突然往回走了,我对它说:“你真是个小傻瓜。”
不久,那只小蚂蚁又出来了,身后还跟着一支长长的队伍,其中还有几只大个子蚂蚁,我想,那是它们的小组长吧。蚂蚁们折腾了好一阵子,终于让那点糖无影无踪[注: 踪:踪迹。没有一点踪影。形容完全消失,不知去向。]了。
后来,我又看见一大群蚂蚁在搬运一只死苍蝇,来到洞口,那苍蝇太大了,进不去。怎么办呢?瞧,有几只小蚂蚁爬到了苍蝇的头部,有几只爬到了苍蝇的翅膀上,有几只顶起了苍蝇的肚子,这样拖来拖去,咬来咬去,眨眼功夫,那只胖乎乎的苍蝇就被拖进了蚂蚁洞里。
我想,蚂蚁的身体小,力气也小,但是他们志气高。你看那又肥又大的苍蝇不就被他们搬进去了吗?
还有啊,要记住,团结就是力量哟。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小时候的故事
       党在我的心中
       一朵花的自救
       望君多珍惜
       爱的牵挂作文600字
       写故乡的作文600字
       钟表
       我最难忘的一节课
       雨发怒了
       当挫折光临我时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不文明的行为
    我家的小精灵
    可爱的小螃蟹
    我家的小猫咪咪
    知错就改的小明
    聪明的“雪球”
    憶·我們的小學生涯~(
    我家的小鱼
    我歌舞的小天地
    顽强的小草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