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明天我们该怎样学习

站在现在,遥望未来的自己的学习是什么样子的。让我来教你们一些学习的好办法。  
  纪律。纪律是学习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有了良好的课堂纪律,同学们才会保证投入学习中,才会规范自己的言行,努力学习,不会再受外界的影响了,就会一心一意。  
  预习。我们学生在整个学习的过程中,学习课前如果没有准备,听课就显得被动了。况且课堂上还要听讲,又要记笔记,就显得既听得紧张,又记得忙乱,对什么是重点,那里是难点,根本就不知道。那么在复习的时候就会费时间,而且还费精力。如果我们学生课前有准备,那么听起课来就主动了,课堂记录就有了重点,对老师提出的问题回答速度就快了。预习就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也更能合理的运用时间学习。  
  自觉。我们如果要学好知识,就应该用自觉来完成,不要被家长、老师被逼来学习知识。也应该合理运用自习课时间,在自习课上努力认真的学习,争取做到无需任何人的提醒就能进入状态。做一个有觉悟的人,认真的利用自习课的时间开抓紧学习,不做与自习课无关的事,认真的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努力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  
  有滴水穿石的精神。我们现在的学生几乎从来都没有“滴水穿石”的精神。在家中,不是“小公主”,就是“小皇帝”,甚至还是“小霸王”。在班级中,一部分同学有时不完成家庭作业;有时马马虎虎,字体潦草的写完了事;有时甚至还在作业本上乱涂乱画,当草稿纸或画画本。照着演下去,怎么能“滴穿”一块块“顽石”,最终取得成功的呢?又怎么能认真的学习呢?又怎能取得好成绩?这样实在是太不可能了。  
  其实,上天不是给某一个人吃偏药,使他变聪明了,让他学习好了。而是每一个人的学习方法和个人的性格不同才会导致学习成绩的差异,只要我们在学习中有方法,就很有可能提高学习成绩的。让家长、老师和同学看到自己的另一各面,了解自己。  
  (希望同学们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11年春节联欢晚会
       翠微峰
       冲动的橡皮
       体验营
       我想放弃
       知了王子来啦
       想说爱你不容易
       家乡的明皇陵
       污染“小荷”的抄袭与转载
       美丽的四季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伪装的背后,我们的哀
    我们最“喜欢”的一首歌
    我们家的“小营养师”
    我们班的宝贝们
    我们胜利了
    童年,我们再见
    今天我说话不算数
    我们的新老师
    我们是快乐的
    今天我是升旗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