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清明节作文300字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了,我和爸爸一起去为已到天堂的爷爷去祭奠。
   我和爸爸在今天一起去为爷爷烧纸钱。当我们到爷爷的墓碑前的时候,我想起了爷爷活着的时候的样子。而最令我难以忘怀的是爷爷平时背着柴腿一摇一晃的身影,在爸爸上学的时候,爷爷为了养家糊口,每天都放牛,当时大冬天的爷爷只穿这一个布鞋,还是一个露脚趾的破布鞋,爷爷想买一双好鞋都买不到,因为这个爷爷的腿都落下毛病了!
   爷爷我想对你说:现在生活好了,爷爷你的一生都没想到福。在天堂不要舍不得花钱,我们给你烧了好多纸钱呢!你该花的花,别担心我们,我们很好,在天堂好好过日子,别挂念我们。
   爷爷,我爱你!

清明节作文300字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爸爸妈妈打算带我和妹妹去临沂玩,我高兴的几乎跳起来。
   我和妹妹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清明节。
   在那天的早上,我和妹妹早早的起了早早的起了床,生怕晚了点。
   一切都准备好了,我们就出发了。
   到了临沂,我们要先去游乐园。
   在游乐园里,我们玩了踏云梯和吊吊两个游戏。其中最让我难忘的还是踏云梯,我先过,由于我是第一次玩这个游戏,所以不知道怎么过,在这时我想了一个好点子。我侧着过,左脚先踩稳了,右脚再跟上去,就这样,我顺利的通过了。
   玩完了,我们再去草地上野餐。我头一次感到是那么的幸福。
   今年的清明节我感到是那么得开心和幸福!
   今天,我真开心!

清明节作文300字
   今天是清明节,我们一家人经过从重庆到奉节的长途跋涉,最后终于到了我家祖坟,准备给死去的长辈隆重的扫一次墓。
   我们艰难的从山下爬到了山顶,见到了久违的祖坟,这时的祖坟已经杂草丛生,整个坟墓非常乱。我们不忍心看到祖坟此如此杂乱,就马上迫不及待的行动起来了,妈妈除草、爸爸添土、妹妹挑水、弟弟和我准备祭品,一副忙碌的画面,充满节日的气氛。这时弟弟哭了起来,我们纷纷跑过去看弟弟,谁知他在整我们,我们刚一跑过去他就笑了起来,我们这时哭笑不得,又被弟弟那种童真给逗笑了,笑声从山顶一直飘向远方……
   这真是有意义的一天,感谢清明节!

清明节作文300字
   今天是清明节,是给逝去的亲人扫墓的日子。这一天不知道有多少人忘却了。“他们”说好听点是扫墓,说难听点就是走走过场。只是为了装装样子而已。当我听到有些海外游子连自己的亲人埋在哪里都不知道。我不知道是该笑还是为他们感到悲哀。扫墓只是为了表达对逝去亲人的一种尊敬。这在古代就是一件庄严的事。在这一天,他们是发自内心的伤痛和怀恋。这才是真正的清明节。但为什么到了科技发达的现代却变味了呢?科技越发达,人心就越黑暗。一心就只想着自己的利益。若不是仅存的那一点爱和人情,这世界早已不知混乱成什么样子了
   人生存着不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别人,为了更好的生存着,难道做一个有情有爱的人就如此困难吗?

清明节作文300字
   清明扫墓,缅怀先人,既是民族习俗,也是人之常情。但近年来个别地方扫墓名堂越来越多。有人请大仙巫婆为祖宗祈阴德,为子孙求荫庇;有人出售小纸人,而小纸人又大都是时髦女性模样,说是要“奉上几个给老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304/18715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看落日美景作文
       记一次风筝比赛作文
       院子里的春天作文
       画石头作文
       清明节作文200字
       清明节作文250字
       到樱花园找春天作文200字
       我的新同桌作文150字
       家里用品大狂欢
       吃太阳的小怪兽
     
     书的魅力
     清明节作文300字
     看落日美景作文
     记一次风筝比赛作文
     院子里的春天作文
     画石头作文
     家乡的小河作文200字
     下军旗作文
     我的第一次采访作文
     星期天上作文课
    清明节作文550字
    清明节作文500字
    清明节作文400字
    清明节作文450字
    清明节作文200字
    清明节作文250字
    难忘的教师节作文300字
    特殊的三八妇女节作文
    清明踏青作文
    艺术节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