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有一个梦想作文500字

今年,我十六岁,初三。
   人们都说初三是一座城,攻下亦或沦陷,取决于自己。初三的我,有目标,有追求。所以,我坚定我的梦想——做好一个吃货!
   你没听错,别急着嫌我没出息,吃货的学问,你还真不一定懂。
   吃货,顾名思义,唯一的目标就是食物。就像懒羊羊,他的确很懒,还有点儿傻,但他就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吃货。无论前方道路多么曲折、艰难,无论是否会成功,至少,他会尝试去寻找食物,并坚持。似乎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一个吃货的本性所决定的。
   当然,这种本性我很欣赏。
   理论上来说,做一个吃货并不容易。执着的为着前方的食物而奔跑,哪怕头破血流,也不愿停下。担当食物的那种馨香充斥着你的口腔的那一刻,这种幸福,或许只有吃货才能懂吧。过程很漫长,结局必定很美好。
   相传上帝有三颗苹果,一颗诱惑了夏娃,一颗砸中了牛顿,一颗被乔布斯咬了一口。无可厚非,我想要第四颗。只因为我是吃货。试想,当一颗满泛着诱人的红光的苹果对你若即若离时,不踮起脚尖尝试着抓,你让一个吃货情何以堪?
   吃货就是我,我就是吃货。做好一个吃货,是我的梦想,也是我毕生的追求。有一天我会背上行囊,踏上那条通往远方的路。倾我所有,只为,——做好一个吃货。

【写作指导:初中生如何写好记叙文】

  一、什么叫记叙文?

  记叙文就是指记人、叙事、描写景物的文章。

  二、记叙文能发表议论吗?

  记叙文可以议论,但议论不可过多。

  打个比方,如果想焖干饭,虽然需要放点水,但应少放,否则,水多米少,干饭就变成了稀饭。干饭和稀饭的本质区别就在于“水”的多少。

  因此,记叙文和议论文的本质区别就在于:记叙和议论孰多孰少。()写记叙文最好不要大发议论,要学会用“事实”说话,让事实本身去表达作者的喜怒哀乐就可以了。比如,父母爱孩子是不会整天把“我爱你,孩子”挂在嘴边的,而是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把对子女的爱真是自然地流露出来,真正的记叙文完全可以没有议论。当然,有时恰到好处的议论也是必不可少的,能够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这是一个“度”的问题,需要在阅读和写作中慢慢揣摩体会。

  三、是不是记叙文不需要审题?

  记叙文写作一定要审题,且审题很关键。

  比如,以“我的老师”为题写一篇记叙文,那么文章的重点应写“老师”,而不是写“我”。因为这是一个偏正结构的短语,“老师”是重点。但重点写了“老师”就一定不跑题了吗?不一定,如果所写的老师不是“我的”,而是“他”的,同样也是跑题了。

  如果写“我与老师”,那么就和“我的老师”有极大的差别。“我与老师”是一个并列式短语,“我”和“老师”同等重要,二者不可有所偏废。可以写“我”和“老师”之间的密切关系或有趣味或有意义的小故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3/20660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也许明天会更好作文400字
       闻名天下的西湖作文400字
       那一次我战胜了自己作文600字
       寒假二三事作文400字
       剪眉毛作文500字
       游山野作文400字
       我的噩梦作文400字
       海南游记作文400字
       放大镜下的奇妙世界作文400字
       一颗钻石则400字
     
     让我为你做件事作文500字
     适应作文400字
     一滴水的自述作文600字
     校园生活真愉快作文500字
     快乐新年作文500字
     我第一次学滑板作文
     游香港海洋公园作文600字
     请遵守交通规则作文400字
     游玉龙雪山作文450字
     滕王阁之游作文500字
    我是一个小书虫作文600字
    一个熟悉的人作文300字
    一个奇怪的梦作文200字
    我有一个梦
    帮助我过的一个人作文300字
    一个有趣的梦作文250字
    我喜欢的一个地方
    让我们做一个自立的孩子
    记寒假的一个游戏作文400字
    我最喜爱的一个人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