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秋天过去,冬天来临,我不能说我不爱冬天,但也不能说我最喜爱冬天,冬天在我眼里是寒冷的、是冰封的、也是可爱的……
  记得每每到了冬日里大家都是穿得厚厚的,生怕自己被冬的寒冷圈套所伤害。路上的行人也总是寥寥无几,即使是有,那也不是和我这样无聊的人一样来欣赏美景的,他们的速度快得惊人,一个个的飞驰而过,完全没有注意到身旁的粉妆玉砌。只有我,漫步云端。
  可我爱冬天也不光因为它的美丽,而多半是因为它有着和我一样的孤独和它自己的悲凉。
  我有一点抑郁症,不喜欢出入在人多的地方,更不喜欢有很多的朋友,在我的生命里或许只有一两个值得倾心的死党。其实我很无聊呢,但是却不想找来朋友逗我开心,只想一个人在雪地里走走停停,看着这些陪着我的美景。果真呢,我和雪都是那么的孤独,它的美丽只留给真正懂它的人观赏,因为也只有真正懂它的孤寂和悲凉的人才能发现到它美的真谛,也许我发现了,也许没有,但我的心里满是凋落的雪花。
  看那些树,只有几片摇摇欲坠的枯叶,有的甚至光秃秃的,没有一片叶子,只有仿佛为他筹备葬礼的雪花,铺满了白莹莹的一片,是死的悲凉。
  路过那些宰杀动物做年货的肉市场,我嗅到了血的腥甜。厌恶的捂住鼻子,这时妈妈说正好要筹备些腊肉。于是我们进了肉市场,地下满是雪和血,我的心也揪着,看着笼子里还没宰杀的动物们,它们的单纯和恐惧,是那样的鲜明。
  也许你们不信,我感觉我似乎听到了来自冥界的那些将要死去的动物发出的哀叹,那是对生的渴望,对自己的叹息,那是来自阴间的阴乐会。
  从那一刻起,我讨厌起了冬日,因为每每到冬日的来临,都注定着新年的到来,注定着那场千古绝响的阴乐会。
  但也是从那一刻起,我也喜欢上了冬,因为我们有相同的孤寂,相同的高傲。
  冬日,你是美丽的,你也是残忍的,犹如一条毒辣的美女蛇,让人又爱又恨。
  但不管怎么说,冬日在我的眼里,也在我的心里。
  冬,粉妆玉砌。
  冬,残忍凛冽。
关于冬日的作文300字
  冬日。梅花
  早晨,从睡梦中醒来的我揉着惺忪的睡眼,倚在窗户边,看着窗外灰蒙蒙的天,心里着实有些低落。记得在几个月前,大地到处还是生机勃勃:小草,树木还是那么茂盛,那么绿,而如今眼前却是一副暗黄的景色。一切植物好像都被那刺骨的寒风吹的抬不起头来了。原来爬满一墙的爬山虎以不在骄傲地炫耀它的翠绿,干瘪的筋脉上有一些叶子在上面瑟瑟发抖。好像一阵风吹,它们便会在空中飞舞,盘旋,最终落入地面结束了它的生命。那纵横交错的茎杆,像是老人脸上的皱纹,刻印着那被时间带走的一切。
  推开窗户,眺望远方。不经意间发现,一些小黄花盛开着。啊哈!那是一株腊梅。它正昂首挺立地站在凛冽的寒风之中,准备接受雨雪风霜的考验。小小的黄花露出了生命的希望,它是其它植株生命的延续;它是冬天的代言人;它是大地的美容家。它要为世界增添美景,为淡淡的空气中增添一份浓郁花香。
  这种植株虽没有梧桐树那么高大,又没有荷花那么美丽,也没有牡丹那么雍容高贵,但是它却具有一种特殊的美,这美来自它纯洁的心灵,高尚的品格。在万物都奄奄一息的时候,它却傲霜斗雪,不畏严寒。像保卫边疆的战士尽职尽责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没有一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73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无聊的周末作文
       我眼中的冬天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关于生命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