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读词,让我陶醉

  我对中国古典文学有着强烈的爱好,尤痴迷于宋词。我原先是一个及外向的、男性化的女孩,父母为此没少犯愁,“你呀,一个女孩子,要有个女孩子的样子,整天蹦跳顽皮,像个什么样子!”“你呀,长大没准时个假小子!”爸爸妈妈长这样说。“女孩子应该有个女孩子的样子,文静娴雅。”这是我的邻居对我说的话。但随着我对宋词的痴迷,读的宋词越来越多以后,我的性格彻底的变了,我变成了一个文静的、多愁善感的姑娘,惹得爸爸幽默地说:“没想到这宋词还能治病,是一剂良药呢!”
  宋词,给了我快乐,给了我惆怅,给了我忧郁,我常常沉浸在阅读宋词的苦思敏想中。
  当我读到“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我为岳飞的爱国激情所感动,热血沸腾,满腔怒火都射向了卖国贼秦桧。当我读到“长门事,准拟佳期又误。娥眉曾有人妒,千金纵买相如赋,脉脉此情谁诉。”我为辛弃疾怀才不遇,报国无门,遭受排挤而不平、而扼腕。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白居易的词仿佛把我带进了诗情画意的江南,我的耳旁仿佛又响起了江南的管弦丝竹,那般的清妙幽静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独具神韵;我的眼前仿佛出现美丽的江南采莲女子,划着小小的舟,穿梭与莲蓬中间。远远望去,只见依稀中的长发裙裾,让人痴迷,让人神往。
  “此情无计可笑,才下眉头,却上心头。”我为李清照的纯情所感动,“凄凄惨惨戚戚.....到黄昏,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如此的婉约凄美,如此的伤感愁苦,让我禁不住潸然泪下,内心掀起了阵阵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谢谢您,妈妈!
       学校的操场
       我最喜爱的“伙伴”——钢笔
       享受校园之景
       学雷锋做好事
       看烟花作文300字
       我最喜爱的课堂
       有爱就有家
       触摸都市或感受乡村
       走过篱笆外的古道
     
     劳动的汗水
     读词,让我陶醉
     有爱就有家
     “傻小子”历练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雷峰塔
     无处不在的感动
     快乐学英语小悟
     我读书,我快乐!
     胆小鬼的夜晚
    好习惯,让我们终身受益----
    泰山,让我陶醉
    秋天,让我陶醉
    梦想,让我们更精彩
    一个甜美的微笑,让我永远记
    古诗词,想说爱你不容易
    天空,让我陶醉
    你的洁白,让我记住了你
    那件事,让我感到羞愧
    这个消息,让我欢喜让我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