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蚂蚁观察记

  周末,我们一家三口去爬白云山。我看到了有趣的蚂蚁搬运的过程。  
  我突然发现树枝上,有一条胖嘟嘟、青色的毛毛虫。我很害怕,似乎毛毛虫会杀人一样。我在慌乱之中,从地上快速地捡起一根树枝,以迅雷不及掩耳[注: 雷声来得非常快,连捂耳朵都来不及。比喻来势凶猛,使人来不及防备。]盗铃之势朝毛毛虫抡去。“啪!”毛毛虫飞快地坠落下来,摔死在地上。我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下来了:呼,好险啊!  
  忽然,迎面走来了十几只蚂蚁,我感到很奇怪。只见它们很忙碌,在大范围地寻找着什么。哦,原来是在觅食啊!突然,一个想法从我脑袋深处蹦了出来:这毛毛虫就是蚂蚁的食物,我可以将毛毛虫送给蚂蚁啊!然后,我轻轻地将毛毛虫放在蚂蚁面前。蚂蚁停顿了一会,就迫不及待[注: 近:紧急。急迫得不能等待。形容心情急切。]地爬到毛毛虫身上,看看这从天而降[注: 降:下落。比喻出于意外,突然出现。]的猎物是死是活。没过多久,它似乎在大叫着:“伙伴们,快来啊!这里有条肥美的大虫!快来啊!”许多蚂蚁听见了呼喊声,陆陆续续地赶来,把毛毛虫围得水泄不通。只见它们使劲顶起毛毛虫,要搬回巢穴里去。可毛毛虫对它们来说,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邵老师的惊喜
       我的幸福?我的幸福!
       海南的椰子
       我和书本的故事
       2011国庆节
       乌龟家族那些事儿
       倘若时光可以倒流
       在北国、凋零の花
       我最喜欢的班主任
       转校生(一对姐妹)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小蚂蚁下树之后
    蚂蚁的救助
    蚂蚁的秘密
    蚂蚁的启示作文300字
    蚂蚁外传
    小蚂蚁,力量大
    观察收获之牵牛花
    观察小壁虎
    小蚂蚁的故事
    观察收获之月季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