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第一次为家人做饭

  是谁在饥饿时为你做饭?是谁在衣服脏时为你洗衣?是谁在疑惑时为你解答? 是谁在伤心时给予你安慰?那当然是我们的家人。今天,我们就亲手炒一次菜来感谢一下他们吧!  
  虽然我不会炒菜,但是我可以学嘛!我到网上查了许多的菜谱。菜谱里的品种可真多啊,我按照每人的需求选了许多好吃的。  
  爷爷奶奶不是太能吃辣的人,但还总忍不住馋个辣椒味。杭椒牛柳是让人垂涎的菜之一,可是因为他们吃不了太辣,所以我就想做这菜的时候,就只见牛柳不见杭椒好了。菜谱上说,这个菜无需太多的料,亦无需太复杂的步骤,唯一的关键是要保持牛肉的嫩滑。  
  首先我们需要牛里脊350g、杭椒适量(可以不加)、油、酱油,黑胡椒粉,盐,料酒、 葱姜适量。  
  先把牛里脊先横切片,再竖切丝,加生抽(酱油),黑胡椒粉,盐,料酒,淀粉,和油抓匀,腌制20分钟。辣椒斜切段。葱姜切丝。再在锅里热油,加葱姜爆香,倒入腌好的肉丝大火滑炒。最后炒至肉变色时加入辣椒继续翻炒均匀,根据口味再烹入少许盐。一道美味的杭椒牛柳就出炉了。  
  爸爸妈妈最喜欢吃鱼了,可是鱼我连碰都不想碰。怎么办呢?对呀!什么东西有鱼字但没鱼嘞,当然是鱼香肉丝了,好看又好吃。于是我决定就做鱼香肉丝。  
这道菜我们需要瘦猪肉半斤,酱油两大匙,醋一大匙,白糖一匙,味精一咖啡匙,老姜一块(约半两),蒜一大个,泡红辣椒八九个,木耳半两,豌豆尖一两,葱六七棵,淀粉两大匙。  
  制作第一步肉切丝后用一匙淀粉加少量盐(因为酱油和泡辣椒都有盐味,所以肉里面只放一点点),木耳切丝,将菜心的大叶对剖改小,葱、泡辣椒、姜、蒜均切碎,将酱油、醋、白糖、味精、淀粉放一个碗里加三大匙水兑成芡汁。第二步锅置旺火上放油烧至七成热,放入肉丝炒散、炒至变白第三步将肉丝捞至锅边,放入姜、蒜、泡辣椒碎炒呈樱桃色。第四步再倒入木耳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蚂蚁观察记
       给邵老师的惊喜
       我的幸福?我的幸福!
       海南的椰子
       我和书本的故事
       2011国庆节
       乌龟家族那些事儿
       倘若时光可以倒流
       在北国、凋零の花
       我最喜欢的班主任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第一次存钱
    一次尴尬的经历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第一次当小主持人
    第一次书法考级
    第一次听交响乐
    我第一次做麻婆豆腐
    第一次出丑
    一次骑车经历
    第一次难忘的运动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