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我的新年我做主作文800字

寒假里,爸爸妈妈想让我留在杭州,可是我的新年我做主。于是我跟随奶奶来到了江西老家。开始了为期十多天的新年大狂欢。
   过年前,我和奶奶到姑姑家作客。姑姑兴高采烈地告诉我一个好消息:她们家的母鸡生了好几个蛋,问我想不想一起去掏鸡蛋。“耶!”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姑姑带着我来到鸡窝口,我迫不及待地想钻进去。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进不去!怎么办?这时姑姑告诉我:在鸡窝旁边的车库里有一个通道,可以容纳一个人进出,这样我就可以从背面“进攻”啦!不过必须得很小心行事才行,否则惊动了老母鸡可不是闹着玩的。我蹑手蹑脚地走了进去,看见鸡蛋在草上,小心翼翼地拿起鸡蛋撒腿就跑,生怕被老母鸡发现。摸着拿出来的鸡蛋发现竟还是热热的!我十分惊奇!
   正月初一,我在乡下奶奶家和表哥、表弟玩起了新创游戏——踩稻茬。稻茬是啥?让我来告诉你们吧!稻茬就是稻谷收割后留下的根部。稻茬原先是直的,像一个个士兵一样列队整齐地站在广阔的田野里。我们的游戏方式就是将这些“稻茬兵”踩倒。看谁踩得快,看谁踩得多。妈妈做我们的裁判,只听得她一声令下,我们就各就各位。我和表哥表弟像一匹匹脱缰的野马奔跑在空旷的田野上。我们还自创了很多战术:“千斤坠!”、“霹雳腿!”、“无影脚!”……我们的喊叫声、欢笑声响彻田野,远处还时不时传来一阵阵回音。随着我们的“飞腿神功”不断出击,一个个“稻茬兵”在我们面前纷纷倒下。不知不觉中整片田野的“稻茬兵”几乎全军覆没了。我们也玩得筋疲力尽,坐在田埂上美美地欣赏着自己的“战果”。
   再谈谈谈地地道道的街头巷战吧!以前玩过真人cs,感觉还没有在爷爷奶奶家的街头巷子里“打战”过瘾。我们几个小伙伴穿梭在纵横交错的巷子里。有的人拿着手qiāng,有的人拿着步qiāng,有的人拿着冲锋qiāng,几乎每个人手上都有一把qiāng。虽然qiāng里没有子弹,但大家都约定好,只要被击中的就算“牺牲”。刚刚开始的时候,我因为不熟悉地形,经常被“击毙”。玩了一会儿,我对奶奶家附近的巷子慢慢熟悉了,知道什么地方可以隐蔽,什么地方适合进攻。被挨打的机会少了,击中别人的次数多了,我的心里暗暗高兴。这时妹妹也来帮忙了,战斗进行到了白热化的程度。我们越玩越有劲,越玩越开心。街头巷尾都是小伙伴们爽朗的笑声。除了qiāng战,我们还布置了地雷战--摔炮。我们将摔炮扔在地上,只要“敌人”踩到便会“嘭”地爆炸。这一招很管用、很刺激。他们都不敢轻易跑过来攻击我们。我们刚好趁机瞄准他们进行疯狂“扫射”,将他们“一举歼灭”,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农村的寒假生活真是丰富多彩啊!掏鸡蛋、踩稻茬、街头巷战都成为了我这个寒假最难忘的回忆。可惜过完新年我就要回杭州了,我多么希望这段美好的时光能停住啊!

【写作指导:小学生如何写好日记?】

  一:选好题材

  选择有意义的,积极的,向上的题目,材料。()在写日记中要有自己的判断,观点和想法,不能平铺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2/20497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幸福时刻作文800字
       闹新春作文800字
       以美丽为话题的作文
       最美的奖赏作文800字
       秋天作文
       一次有趣的拔河比赛作文800字
       赶海作文600字
       滑雪之旅作文600字
       挑战让人喜欢让人忧伤作文600字
       无尾鱼作文
     
     我心中的春
     美丽岳阳——我的家
     那花 那树 那人
     我也追星
     星空
     快乐的生日聚会
     “美”这个字
     学习路上无捷径
     难忘恩师作文700字
     我家门前那棵树作文600字
    我的死党朋友
    美丽岳阳——我的家
    走在路上向我的目标前进作文
    我的开学第1天作文800字
    家乡新年作文600字
    新年习俗作文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作文
    我的妈妈作文800字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1500字
    我的中国梦作文1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