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品味美作文700字

生活中的美就像那闪烁的星子,用自己微弱的光点缀着生活这片璀璨的夜空,虽渺小,但却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它们值得我们用心捕捉,值得我们去品味。
   很久以前,禅堂里发现了一个盗贼,他曾三次盗窃,于是,人们想要把这个盗贼赶出去,便对住持说:“如果您不把这盗贼赶出清净的禅堂,我们就统统离开。”但没有料到,住持听完说道:“你们统统离开,让这个盗贼留下,为什么呢?你们都是健全的人,离开以后,依然能够找到容身之处,而这个盗窃的人,身心不健全,就算我让他走,他能走到哪里去呢?我这个禅堂是慈悲的驯服场啊!如果我不包容他,这世间还有谁能包容他呢?”盗贼听了住持这番话后,便洗心革面了。
   这美就是住持的包容。它既可以使盗贼洗心革面,又可以让浪子悬崖勒马。包容还是人际关系的润滑剂,它圆融了彼此的关系,消除了彼此的隔阂,帮助我们练达人情。
   曾在电视上看到了这样一幕:一个二十三岁左右的失去双臂的阳光男孩,用脚在钢琴上演奏着一首震撼人心的乐曲,在场的观众全都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后来,我才知道,这个小伙子叫刘伟,小时候意外失去双臂,但他没有放弃,而是坚强地活着。后来,他被介绍到一个游泳队去学习游泳,拿到了某项比赛的冠军。正当他努力备战残奥会时,意外又再次在他身上降临:他得了传染病,并且不能再做剧烈运动。于是,坚强的他便开始练习钢琴,在克服了狂风暴雨的打击后,终于得到了那属于自己的彩虹。
   这美就是刘伟的坚强。它既可以使残疾人重拾生活的希望;也可以帮助我们克服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坚强还是精神信念的支柱,它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消除了人生道路上的挫折,帮助我们驶向成功的彼岸。
   有一个村庄,名叫大营盘村。突然,有一种麻风病在村中蔓延开来。就在这时,一个名叫张平宜的台湾记者来到这个“麻风病村”,看到这里的孩子都没有上过学,十分懒散。于是,她便回到台湾辞去工作,筹集资金。最终,她建成了大营盘的第一所小学。经过她的不懈努力,这里终于出现了第一批小学毕业的孩子。
   这美就是张平宜的善良,它既可以使人的心灵更加纯洁,也可以使人与人之间更加亲密。善良还是友谊的桥梁,它消除了彼此心灵的坚冰,消除了彼此的误会。帮助我们创造完美的人生。
   看来,美无处不在,它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因此,我们要学会品味美,让这种美净化我们的心灵、点缀我们的生活、辉煌我们的人生。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点睛”与“添足”】
   有这么一个传说:梁代张僧繇在金陵安乐寺壁上画了四条龙。龙画好了,他故意不给龙点上眼睛,说什么如果我给龙点上了眼睛,龙就会腾云驾雾地飞走的。听到此话的人都以为他在说大话,没有一个人相信他的。此时有人执意要张僧繇给龙点上眼睛。当张僧繇刚给两条龙点上眼睛,刹那间,电闪雷鸣,两条龙乘云上天,墙上只剩下那两条没有点上眼睛的龙。
   后人借这个传说来说明文章在关键的地方加上一二句重要的话,文章的内容则更为生动,表达的意义也更为深刻。
   有一位同学写了一篇题为《妈妈笑了》的作文。小作者不落俗套,另辟蹊径,记叙了令妈妈高兴的三件事情:
   1、我克服了胆怯的缺点,独个儿睡觉,妈妈回来见了,高兴地笑了;
   2、我把省下的零花钱捐献给"希望工程",妈妈知道了,满意地笑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608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陌上花开作文
       大个子与小个子作文
       感受科技触摸科技作文
       从微笑开始作文
       暑假打工记作文
       在北京作文
       热爱生活让生命开花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
       虎山之旅作文
       在重庆作文
     
     破茧重生作文
     我是猫读后感作文
     外公是棵颗樱桃树读后感作文
     风雪玫瑰作文
     教师梦——中国梦作文
     品味美作文700字
     电视剧《国防生》有感作文
     追梦作文
     20年后回故乡作文
     《红色摇篮》观后感作文
    放弃也是一种美作文
    品味学习,享受生活作文
    品味瑕疵作文
    天性之美作文
    青春无限美作文
    发现身边的美作文
    我在生活中发现了美作文
    关爱创造美作文
    这也是一种美作文
    十七岁的美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