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天性之美作文

天性是一切生物与生俱来的,是上天赐予我们最宝贵的礼物。天性贯穿了我们漫长或短暂的一生,让我们生活在情感的世界里。我们用天性演绎着一幕幕悲欢离合的剧本,或得或失,悲喜交织。
天性之美需要我们从不同的角度去理解,所谓“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就拿印度人救蝎子的故事来说,不同的视角可以发现不同的美。
从人的角度看,天性之美就是仁慈。人之初,性本善,人都有恻隐之心,有同情心,面对他人的痛苦,没有谁可以无动于衷,生死存亡之际更不会见死不救。所以当印度人看到蝎子在水中垂死挣扎时,他的慈悲之心超过了对自身安危的考虑,甚至他可能就没有考虑,这是本能的反应。在生活中,我们看到很多损人利己,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的事例,他们仁慈的天性被埋没了,被世俗的环境改变了,但我们不能,至少我不能。
天性之美就是坚持。印度人为了救蝎子,多次被蛰,但不管被蛰多少次,他都没有放弃挽救一条生命。一次次舍生忘我弘扬的是佛法,展现的是人性,感动的却是人心。生活中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生都在行善,行善得到善果还能坚持,行善遭受灾难还能义无反顾更让人敬重。
天性之美就是尊重。神话中有佛祖割肉喂鹰的故事,在佛祖看来众生平等,不管是人还是普通的动物,甚至一花一木都需要尊重。印度人冒着生命危险救蝎子,秉承的也是对一条生命的尊重。我们都知道生命有多脆弱,甚至比不过小草,小草可以春风吹又生,而生命对任何生灵都只有一次。生活中我们很多人仗着自己的权势地位,自以为高人一等,于是对人颐指气使,其实不管你是什么人,你都是普通人,尊严和生命都是一样的重量,不管你是什么人你也不要自惭形秽,妄自菲薄。社会中有高级知识分子救了农民自己却牺牲的事例,其实没有必要讨论值得与否,因为尊重本身源自天性,你能说天性值得还是不值得吗?
从蝎子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5/19201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点一滴看痛苦作文
       邀请梦想来做客作文
       爱在心中,默默奉献作文
       我的女朋友们作文
       背 影作文
       雷锋情作文
       起点和终点作文
       留点信心给自己作文
       邀请时光来做客作文
       梦色湖畔作文
     
     留点回忆给自己作文
     如果再给你一个高考作文
     宽容是一首诗作文
     逝去的墙和那濒死的墙作文
     天性之美作文
     一点一滴看痛苦作文
     邀请梦想来做客作文
     爱在心中,默默奉献作文
     青春路上作文800字
     从问号到感叹号作文
    你的天性已泛黄作文
    《草》(话题,天性)作文
    天性作文
    遵循天性的代价作文
    为你而傻,是我的天性作文
    天性作文
    描写校园之美作文600字
    和谐之美作文
    平凡之美作文
    告别之美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