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关于牡丹花的作文

  四月的牡丹开得倾国、倾城。而她却像五月的牡丹,只剩下无悔、凄美。
  “你后悔吗?”
  “不!”
  当年,千朵万朵娇嫩的花儿为取宠武则天,同季开放,惟有牡丹倔强。一怒之下,武则天将其贬至洛阳,却不知洛阳的水土最适合牡丹开放。每逢四月,整个洛阳便沉浸在牡丹花香中。因此,洛阳城便得名“牡丹花城”。
  我说,她像一朵牡丹,倔强、高傲。他宛然一笑。面对刻在额头上的命运,我只能苦笑。而她却冲着上帝大喊:“不信。”
  她用她那残疾的手紧紧地握住笔,在洁白的纸张上书写着自己的命运。看着她额头上如豆般大的汗珠,我该说些什么?
  “我自己的命运。”她指着那渗满墨水与汗渍的纸笑呵呵的说道。
  一个,有一个牡丹花期过去了,她的稿纸也一天天的加厚。我笑她痴狂,她凄凄地笑。并排站在命运的岔路口,指路标上赫然写道:“天堂,左。”
  我转身,闭上了眼,晶莹的液体从眼皮的缝隙中流了出来。耳边响起了沉闷的脚步声,然后,越来,越远。我勉强一笑,不知在安慰谁。转身,右边的土道上深深地印出了一串脚印。
  笑容凝固在嘴角。
  我毅然踏上左边的路,留给岔路口的只有一句话:“愿你无悔。”
  时间如流水一般,如此深刻的记忆也可以被它冲淡。直到那天,不经意的相见。
  “这么样了?”浅浅一笑。
  她苦笑着摇了摇头,又把握紧的拳头放在胸前。
  “我会带着我的‘命运’去洛阳。”
  “你后悔吗?”
  “不!”
  我最后一次对她一笑,从此不见。
  走的那天,我没有去送她。牡丹花们不需要眼泪,她们的高傲决不允许被泪水所玷污。
  回望过去的一切。一阵芳香飘来,在当年的岔路口上,已是满园的牡丹。
  又一个牡丹花期到了,我不经意翻出了尘封的毕业照片,照片上的她用残疾的手指摆出了一个“v”的造型,脸上如牡丹花般的笑容,永远凝在了那个年代……
关于牡丹花的作文300字
  大家都知道牡丹花是五月开的,可是我家却在春节时欣赏到了这一美景。
  腊月二十六那天,我的一个阿姨送给我姥姥一盆牡丹。只见这丛花长满了密密的叶子。我想:“牡丹不是五月才开吗?怎么现在就长叶子了?”
  过了几天,我瞅了一眼牡丹花,不由得把嘴张成了“o”型——牡丹花枝上,一个个花苞冒了出来,其中有一个已经张开了花瓣。我又想:“哇,怎么会有花苞冒出来?现在是正月份啊!”
  没错,我没有看错,这也不是做梦,牡丹确实开花了,而且确实在春节开的。而且更好玩的还在后面呢!
  第一朵牡丹花盛开后,其余的也开放了。只不过他们不是百花齐放,而是一个接着一个,排着队开的,今天你开,明天我开,就好像是凭着“门票”依次开放的。我想,这可能是牡丹花的一个特点吧。
  后来,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701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感动为话题的作文
       珍惜友谊的作文
       以友情为话题的作文
       借物抒情作文600字
       以告别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帮助别人的作文
       书香陪伴的日子作文
       以挫折为话题的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有关感悟生命的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关于永不言弃的作文
    关于世博会的作文
    关于微笑的作文800字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关于北京精神的作文1000字
    关于18岁的作文800字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关于环保的作文800字
    关于象征手法的作文
    关于坚持就是胜利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