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关于岁月的作文

  岁月,到底是什么?
  岁月,到底是什么?十七年的岁月,看似漫长,却晃如一梦,白驹过隙的瞬间,我漫漫成熟,长大。
  (一)品
  到现在还没有真正品味到岁月究竟是什么味道。时常,很喜欢在写东西的时候泡一杯香茗,品尝点点滴滴,不放过一丝茗茶的芳香。冲泡岁月,品一品,岁月的味道究竟是什么!
  十七年的岁月,充满了苦涩的味道。孩提时代蹒跚学步,不小心跌倒,尖锐的石子刺痛了幼嫩的皮肤,苦涩的泪象喷泉一样涌出眼眶,真的不想学了。岁月流淌,他不会沿途停留。弱者必然会淘汰,适者生存。强忍着伤与痛,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向前方走去,在人生道路上留下了一排通向成熟,通向未来的脚印。十七年的生活,不可能总是顺利的,一路上的荆棘,刺得我头破血流。人生,总会有磕磕绊绊。但,请你学会勇敢,做一只勇敢的荆棘鸟,穿越荆棘,彼岸是金色世界!
  岁月,是苦与乐的交织!岁月虽然苦涩,但人们常说,风雨之后是彩虹。苦,甘之如饴。人生的乐趣,是岁月中最大的欢乐。喜欢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操起琴,拉一曲我最喜欢的《二泉映月》,在充满竞争的学校生活后,享受心的清凉,让清澈的惠泉冲走心灵的污垢,令我身心俱净,心旷神怡。蜂蜜是很甜,品味岁月之甜,纵使是玉露琼浆,也比不上岁月的甜蜜!
  (二)画
  画一幅岁月的图画,摊开白宣,提起毛笔,很快得勾勒,描绘,偌大的一张白宣,留着大片大片的空白,需要渲染,可是,岁月,到底是什么颜色?
  亲情。想起人们常说,家是心灵的港湾。在心灵的港湾里,泊着一艘艘结实的轮船,爸爸是慈爱的舵手,妈妈是严厉的乘务员,于是他们载着小小小的我,在港湾中扬帆起航!岁月流逝,舵手和乘务员渐渐苍老,我一点点长大,岁月,记载着温馨的亲情,带着亲情的色彩,抹一道五彩的虹!亲情,温暖的粉色!
  友情。背靠着背坐在地板上,一起谈着自己的事情,听着彼此的倾诉,这时,拿一只盛真诚咖啡的杯子,用洋溢着热情与希望的开水,泡一杯心的咖啡,心与心就贴得更近。咖啡散发出的浓浓香醇,便是岁月滴淌的成果,真挚的情,是岁月的结晶。友情,厚重的金!
  孤独。时光如流水。面对流水,更多的是对生命的感慨。宇宙万物,芸芸众生,最终都会湮没在时间的历史长河中。十七岁,叛逆的年龄。我时常,独自唱着歌谣,反叛的歌谣,无人理会。但我不需要听众,因为他们消费不起。岁月,如此无情,我唱着歌,在岁月里老去。在万物阴生的秋夜,在肃杀的秋夜里,独自翻着书,不知不觉中,袭上心头的,是一种无法排遣的孤独!独自,在夕阳中,品味着黄昏十分的落寞,看着南飞的大雁,感叹着“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寂寞与悲凉,无人理会我在感叹什么!?为在岁月中老去的人,也为将来的我,尽管现在很年轻。但花开花落有几回?孤独,冷落的灰!
  生命。十七岁的生命,蓬蓬勃发,向上疯长,蔓延,一直到宇宙。灵动的生灵,稳重的生灵,共同构成了生命。拥有生命,是拥有岁月的基础。生命,蓬勃的绿!
  岁月,是一幅无法画圆满的画,多少总会遗漏。
  (三)后记
  品位岁月,是无法品尽的。因为人生也会有出乎意料的时候,它不是一尘不变的,它不是上天一手创造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描绘岁月,是一幅永远画不完的画。
  终于明白——岁月,是百味瓶,说不清的味道,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65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感谢为话题的作文
       我不想说再见作文
       爱要大声说出来作文
       走进高中作文
       实现梦想的作文
       高中开学感受作文
       我们的幸福生活作文
       支点作文
       游鸡公山作文600字
       关于成都的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关于永不言弃的作文
    关于世博会的作文
    关于微笑的作文800字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关于北京精神的作文1000字
    关于18岁的作文800字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关于环保的作文800字
    关于象征手法的作文
    关于坚持就是胜利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