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即使纳兰容若如此感慨,班婕妤难道就能得到一心人?人生若只如初见,班婕妤脱身宫墙,可那一缕西风又将吹向何方?
  人生若只如初见,只是一种无奈的奢望,一种懦弱的逃避,一种来不及的追悔。
  “闻佳人兮召予,将腾驾兮谐逝。”当屈原在汨罗江畔满怀期许,期望着他的国君能够降于北堵之上,他是否在某一刻幻想让一切回到最初的模样,回到他与楚王初见的那一刻?不,他没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怀着一颗对祖国的赤子之心的屈子知道,即使回到那初见的季节,一切还会这样发展:楚王君会听信他人的谗言,自己会遭遇放逐,楚国最终还是会灭亡。人生若只如初见,只是一种奢望,那是对现实无奈的奢望。屈子不曾奢望人生若只如初见,对于现实的无奈,他有过斗争,但是当楚国最终灭亡,他怀抱大石,矗立于汨罗江畔然后投身入江,实现他“捐余秧兮江中,遗余褋兮醴浦”的诺言。汨罗江中冰冷的江水,告诉了世人,人生若只如初见,只是一种无奈的奢望,可显示的无奈不会让人的奢望成真。
  “骓不逝兮岌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当西楚霸王项羽在帐中举酒来诀别他心爱的虞姬之时,四面响起了楚地动听的民歌。于是,兵败如山倒,力能扛鼎的西楚霸王昔日里的不可一世,而今却性命堪忧。心爱的女子离他而去了,心爱的乌骓也面临着落入他人之手的局面。也许,站立于乌江河畔的项羽开始逃避,他幻想着人生若只如初见的美好。人生若只如初见,他不当西楚霸王,不担负光复古国的使命,他将携手他心爱的女子,驾着心爱的乌骓在广阔无垠的草原上奔驰。他在江畔用精制的铜器抹了脖子,眼角滴落一滴真情泪。可是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467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走在回家的路上
       词典的故事
       隔树,看升旗
       作文
       努力就是成功
       触动
       我的无知与忏悔
       其实我也很孤独
       生活因你而懂得珍惜
       在细节上下工夫
     
     黑与白
     这也是一种力量
     我只愿面朝大海
     语言文明迷人的精彩
     一双粗糙的手
     好书伴我成长
     主宰自我
     说话的艺术
     说笑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找到一本人生的书作文
    给人生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人生的启明灯——《家》《春
    人生是自助餐作文
    岁月有痕,勾画人生作文
    执着人生作文
    人生自助餐作文
    我的人生痕迹作文
    人 生 是 自 助 餐作文
    人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