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我的爷爷高中作文

爷爷今年已经77岁高龄了,是一名退休干部。在我很小的时候,爷爷就常常教导我“勤俭节约、帮助他人、爱国爱家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爷爷在教育我的同时,以身作则为我树立了一个学习的好榜样。
   在爷爷的生活中,从不允许有铺张浪费的现象发生,他总是拣爸爸、舅舅的旧衣服穿,每次妈妈想给他买几件好衣服他总是拒绝,以他的话说:“这样好的衣服丢了可惜了,现在生活好了但也要懂得节约”。爷爷把家里的旧报纸,矿泉水瓶子积攒起来到一定数量就步行几里路到小贩那去卖掉,一次换回几元钱,为此家里人都很反对说“爸,家里不缺那点钱你还是好好在家休息”爷爷每次也不辩驳,照样我行我素。这让我十分纳闷,现在生活这样好了爷爷为什么还这样苛刻自己?仅仅是为了节约吗?一天,我陪爷爷到商场买回许多营养品还有几件新衣服,我暗暗想“爷爷终于改变观念懂得享受了”,但是,爷爷并没有把东西带回家,他径直来到了离家不远的敬老院,把东西全送给了里面的孤老,看到眼前的这一幕,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惭愧、敬仰、感动,全涌上心头……从这一天以后,我与爷爷一起收集旧报纸和矿泉水瓶拿去换钱,我们为它取名“助人为乐基金”。
   爷爷最引以为豪的是他珍藏的那一叠厚厚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奖状,爷爷常给我讲抗日战争时期的故事,看得出爷爷是一个非常热爱国家的人。
   一次,爷爷生病了,他一直偷偷地忍着,可最终还是被我发现了,于是我问爷爷:“你生病为什么不去医院啊?家里又不是没钱而且用的钱你们单位又可以报帐啊。”爷爷激动地说:“你这种想法非常错误,国家现在还很困难,我们要为国家着想。”但因为是严重的胃病,爷爷不得不去医院。“为国家着想”——爷爷这句话牢牢地记在了我的心中。
   爷爷是一个很普通的人,但他带给我很多感动,爷爷的行动和语言时时刻刻鞭策着我,让我在生活和学习中充分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我的爷爷高中作文
   有一次,我爷爷他们县(我外婆的老家在河南,我也是后来转到上海的)要举行一次作文比赛:《童年趣事》。爷爷为了让学生们个个都能拿到好成绩,就让每个人都要写一篇非常精彩的作文。
   有一个学生,他叫薛一军,总是写不出好作文。放学后,爷爷就到他家去辅导薛一军。可是无论爷爷怎么开导他,还是想不出来。这时候,爷爷看到桌上玻璃下压得一张照片,是个小女孩,非常好奇,问薛一军:“薛一军,你还有个妹妹阿?我怎么不知道?”谁知那学生告诉爷爷,那就是他小时候。“原来你小时候是个女孩装扮啊?!”我的爷爷继续说,“嗯,那别的小朋友误会过你么?”“有,我爸爸妈妈他们都知道我的事,可是其他男孩子都不理我有一次,我去姑姑家住,下面的男孩子都不和我玩。这时,堂哥就下来,我告诉他事情的经过,他听了哈哈大笑,就把我的裙子撩起来给他们看……”说到这里,薛一军的脸一下子红了,可爷爷却鼓励他说:“没关系,说得很好嘛,你如果把这件事写成一篇文章,肯定能得满分!”这词作文比赛,让他花了两一百二十天,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211/17748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感悟的作文
       简爱读后感1000字
       写老师的作文800字
       成长的烦恼作文
       善意的谎言作文
       刚刚开始作文
       关于分享的作文
       品味人生
       珍惜所拥有的青春
       我的大学梦
     
     2006高考优秀作文--独孤品思
     2006高考优秀作文--道是缺憾却
     2006高考优秀作文--信 念
     2006高考优秀作文--笑是世界上
     2006高考优秀作文--这山,这水
     2006高考优秀作文--“月是故乡
     2006高考优秀作文--花的哲学
     小学作文课哭声一片 划去亲人名字
     知荣辱树新风作文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我的18岁作文600字
    我的舞台作文800字
    我的迷惘作文
    我的母亲作文600字
    我的理想作文800字
    我的老师作文800字
    我的生活作文800字
    我的诚信故事作文
    我的那片天空作文
    我的大学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