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描写东北冬天的作文800字

今年冬天,杭州一直阳光明媚,没下过雪。飞机快要到哈尔滨的时候,向窗外望去,白茫茫的,一望无际的大地让我欣喜若狂。
   刚出机场,室内外温差很大,我首先感受到的是凛冽的寒风,像是要灌进我的身体里,我不自觉地缩成一团,恨不得马上到酒店钻进被窝。
   走在素有“建筑博物馆”之称的哈尔滨中央大街上,两旁的欧式建筑很有特色和历史感,马路两边陈列了许许多多形态各异的冰雕,流光溢彩,呈现出一片过年的景象。中央大街尽头就是松花江,此时的松花江已经结了近2米厚的冰,冰面变成了一个冰上游乐园,可以在上面骑自行车、滑冰、坐马车,甚至还可以开越野车,真是太神奇了。不过冰面上是非常滑的,一不小心就会摔个四脚朝天。
   和中央大街的冰雕比起来,冰雪大世界就更宏伟壮观了,简直是一个冰雪城堡。里面的冰雕作品形态各异、造型逼真,在灯光的映衬下,五彩斑斓,晶莹剔透。有小朋友喜欢的喜羊羊、大黄鸭,也有代表吉祥如意的大佛,还有高低起伏、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可以爬上冰楼梯上到平台玩冰滑梯,很刺激哦!“林海雪原”实景演出最让人难以忘怀,成百上千的演员脚踩冰鞋,象小鸟一样在冰上自由地滑翔,在灯光的配合下,显得格外壮观、精彩。
   哈尔滨城里因为撒了融雪剂,路上看不到很多积雪,当汽车快到中国雪谷时,车窗外的积雪越来越厚越来越白,道路上也都是厚厚的积雪,我都替司机捏了一把汗,直到车子稳稳当当停下来。
   一放下行李,我就戴上围巾、手套、帽子等所有可以穿戴的物品,迫不及待地冲了出去。这是一个典型的东北小山村,低矮的平房,屋顶上立着一个高高的烟囱,房屋上、山坡上、马路上到处都是深深的积雪,仿佛来到了白雪公主的故乡。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没有脚印的院子,我高兴的连蹦带跳地踩上去,结果一下就陷进去了,雪没过了我的膝盖。哇!雪真蓬松啊!
   穿越雪山——羊草山是最惊险刺激的环节,据说这里就是故事《林海雪原》的真实发生地。穿越那天正好下大雪,本来已经很厚的积雪又更添了一大层,道路变得特别难走。在风雪弥漫的山路上,走一步要往后滑半步,还要担心摔跤,还要抵御寒风,对每一位登山者来说都是一种考验,这种体验我是从未有过的,借助于冰爪,倒还顺利地登上了山顶。山顶上狂风肆孽,卷起阵阵雪花往人脸上猛吹猛打,啊!吹得我的脸钻心的疼,感觉皮肤要被吹裂开来似的,尤其是迎着风走,眼睛也象被冰刀割了一样,根本无法睁开。在艰难地翻过山顶后,下山时雪更深了,根本看不清路,走一步,向前向下滑一大步,我就这样连走带滑地下了雪山。
   吉林的雾凇是我国四大奇观之一,来到东北是非去不可的。这里的松花江水流很急,不易结冰,即使结了一些冰,也会被激流冲开。看雾凇是要起大早的,趁太阳还没起床就渡过松花江到岛上。这里又是一个别样神奇的世界,地上、树上、房顶上、灌木丛中都是洁白的一片,象是刚刚下过一场雪。其实不是雪,而是冷热空气交汇凝结而成的霜,一串串、一簇簇,洁白无瑕,踩在地上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太阳升起来的时候,雾气越来越大,5米之外一片朦胧,如梦如幻,用人间仙境来形容是最恰当不过了,霎时间我被这大自然的奇观给震住了。
   这次东北之行,我还滑了真雪、真冰,也体验到了温暖的东北农家大火炕,让我现在想起来依旧回味无穷。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动作分解法

  【特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4/20763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梦回故里作文
       享受过程作文600字
       我当小厨师作文800字
       感受亲情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我的快乐天地作文700字
       假如给我一天黑暗作文700字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600字
       西安行之山间戏水作文600字
       生来彷徨作文
       观察芦荟作文600字
     
     话说清明作文700字
     关于青春的作文
     描写东北冬天的作文800字
     成功贵在坚持作文800字
     故乡的故事作文800字
     批评也美丽作文800字
     亲情让彼此靠近作文800字
     凝聚作文600字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800字
     凝聚作文800字
    描写月圆的作文
    东北过大年作文
    描写校园之美作文600字
    描写雪的作文
    描写诸葛亮的作文
    描写初秋的作文
    高中描写春雨作文
    描写图书馆的作文
    描写玉龙雪山的作文
    关于描写跳舞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