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发现美最重要作文

若问每晚回家后绝对会做的事,以前我会回答:吃饭,做作业,抱怨向乔木和华科璘。现在问我,我会回答:吃饭,做作业,表扬向乔木和华科璘。虽然并不是真的在父母面前用言语夸奖他们哪里哪里好,但至少我是在寻找他们的优点。
   以前我总是对他们抱怨着抱怨那,特别是每次小组排名在最后而不得不坐到角落的时候。而量化排名在最后,也基本都是他们的总分太低。上课说话,扣五分;历史作业没有交,扣二十分;数学作业没带,扣五十分。一周下来,我只期望他们的分不是负分。但后来我想,如果连我都觉得他们没有好的方面,那我不就最失败了?于是,我换了一双更加明亮的眼睛,去寻找他们的优点。
   周二的早自习老师让我们背四首古诗的赏析,同学们很快投入状态,我也低下头记。过了大半节课,我抬起头,看见向乔木胳膊撑在桌子上,低着头,一看就没有好好背,正准备给他说要好好背时又看见他动了一下,嘴似乎也在读,我想也许是在好好背吧,就又继续背自己的。可不一会儿老师就来找他了。一定是老师看见他没有好好背。当时心中很紧张,快下课了,现在好好背真的来得及吗?吃饭回来后我第一件事就是要周亚楠检查向乔木背书。看着他签在黑板上的名字,我总有些不相信,但最后周亚楠说:“背的还好。”即使是还好,我也感到很欣慰了。
   语文一开始,老师就点了一些人的名字上台抽查,把第一个发言的机会给了向乔木。可能是出于紧张吧,他背的有些疙疙瘩瘩的,我心中更是紧张。但还好他背了大半。最后,他是五个人中唯一一个通过检验下台的。或许这在一些背书可以一字不漏的同学的眼中他这种程度根本不足以过关,但是对于我来说,我就觉得我为这样一个肯努力去背书的组员而感到自豪。
   华科璘在我心中的形象更是有了很大的转变,即使偶尔还是会因一些小问题斗斗嘴,但我再也不会觉得他在我心中一无是处。正如老师说的,他至少还是在做作业,没有直接把作业空着。再来,那天做政治选择题,我错了一道题,看了半天楞是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其他的组员也说不出来,还是他说出来那一句“不应该是全部都是由汉族人民创造的”让我恍然大悟,不禁对他有些钦佩。或许找出这个细节错误的人不只他一个,但我那时就觉得他比我厉害啊。
   今天向乔木数学知识整理与复习的纸没有带被扣了六十分,我虽然没有多说,但心头肉都感觉有些些疼了。向乔木说让我把分加上去,但我总觉得毕竟是大错,又不是说话扣的小分,我加上去了不太好。最后我决定让他去问老师能不能让我加上去,这时他却说他有些怕,不敢去。还是华科璘说:“没关系,一会儿我跟你一起去办公室问。”虽然最后仍没有去问,但至少觉得他对小组的量化也是很关心的。
   记得上次的总结本想取名为《在我眼中是最美》,但写好了题目,却又觉得没什么好些的就放弃了。现在,虽然名字不是《在我眼中是最美》,但我学会了发现美,我相信,若他们在初中阶段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即使无法达到很高的名次,我相信在很多人眼中,这样的他们就是最美的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6/19361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让为话题的作文700字
       追逐梦想作文600字
       我的养花心得作文
       我欣赏奋斗的人生作文
       青春因理想而伟大作文
       我欣赏残缺之美作文
       我欣赏那一抹彩虹作文
       我欣赏成长的美丽作文
       我的心事作文
       那一次我懂得了独立作文
     
     发现美最重要作文
     我的陋习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花样别去,我依惜在作文
     人惟患无志作文
     靠站的公交车作文
     天空知道你曾经高飞作文
     雄鹰作文
     一球,一世界作文
     即使没有风景,我也可以欣赏荒芜
    让我发现一扇窗作文
    发现身边的美作文
    发现.习惯作文
    《探索?发现》的观后感作文
    我在生活中发现了美作文
    偶然的发现作文400字
    发现生活的美作文
    以发现为话题的作文
    我的新发现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