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比赛挫折思考作文

一个炎热的夏日,太阳正在尽情地散发着光芒。我们也到了用力的时候——接力赛。
   在体育课上,我们开始着手准备集团运动会的接力赛。虽然说只是一次小小的练习赛,但可能关注到输赢成绩,因为这是一场练习手型的课。老师站在围成圈的同学们中间,滔滔不绝地讲着要点。但站在圈外的我却满不在乎。以前一直替补队员,被选上了也不一定能上场。所以,一直与旁边的同学聊天,一个字也没听进去。
   到了模拟赛的时候,我再怎么认真也来不及。我没有把手伸直,只顾埋头往前冲,再交棒的一刹那,只听见“梆”一声,棒,掉地上了。我的心也随之一震,脑袋也随之空白一片。还没等我反应过来,郭老师就怒气冲天地吼着:“你不知道掉一个棒,捡一个棒要费多少时间啊!你掉一棒,损失的是你们班!你刚刚不停,手不伸直,到时候看你怎么办!”“啪嗒”两行眼泪流了下来。不知怎么的,被骂得浑身难受,像针扎进我的心中。出于那强烈的自尊心,我躲在足球场外,一个人静静的抽泣着。几个女生跑来安慰我,这反而使我心中那根哭弦更加颤动了。“死党,你不应该哭,你应该回去跑步。”我顿了一下,抬起头,满脸泪水的看着陆绎涵。
   “是吗?在这里哭泣的真的是我吗?”我陷入了沉思中。
   拉克司内斯在《冰岛之钟》中曾经说过:眼泪无法洗去痛苦。我面对的既不是倾家荡产的痛苦,也不是身体残疾的痛苦,而是一个不费力气就可以跨过去的的小挫折。我对得起同学们的安慰吗?我要放下自尊回去跑步吗?
   接力赛是考验团结的时候,哪怕一个在不起眼的小角色,也能派上大用场。我不应该不听郭老师的教导。应该相信自己,与大家一心,共同努力。在这里哭只会让我变得更懦弱,更让人瞧不起。班里肯用我,就是信任我,支持我。我不能辜负了班级,辜负了我自己。我应该去面对挫折,把挫折变成一种动力,让它引领我面对成功。
   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我终于敞开了胸怀。我抹去脸上的泪水,站起身,坚定的走向操场。太阳渐渐减弱了它的光芒,是在鼓励我吗?也许是吧。一阵柔和的清风拂过,我带着大家的支持与鼓励,练习跑步。
   成长就像一条漫漫长路,挫折就像一个高高的坎。只要你有勇气与智慧,一定能跨过这道坎。然后,慢慢走向终点,也就是光明与希望……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6/19327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是幸福的作文
       我长大了作为600字
       学校里的烦心事作文
       小魔仙作文
       生命的弧度作文600字
       茶壶风波作文
       乡村生活作文500字
       关于呵护的作文600字
       爱需要表达作文
       母爱的温暖作文
     
     给空白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播种行为,收获命运作文
     打开心灵上的27号窗口作文
     给时光添上一抹颜色作文
     人生的启明灯——《家》《春》《
     你是我心底的一首歌作文
     心经为你,留痕无声作文
     中国梦 梦百年作文
     痛苦与美丽作文
     品性源自诗文的熏陶作文
    一点一滴看挫折作文
    邀请挫折来做客作文
    留点挫折给自己作文
    不可或缺的挫折作文
    享受挫折就是享受美丽作文
    踢毽子比赛作文
    精彩的拉丁比赛作文
    成长的挫折作文800字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作文600字
    通过挫折,走向欢乐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