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党委书记讲话 >> 正文
工商厅思想政治大会讲话

市委八届十次全会刚刚闭幕,市工商局党组就召开全系统的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全会和张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天彪同志代表市工商局党组所作的报告,就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问题,从工作机制、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和工作重点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这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履行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促进和谐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对受到市工商局党组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荣立三等功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五位分局代表所作的发言,对思想政治工作中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摸索出了有益的经验。现在我就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工商行政管理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深刻理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上来

市委八届十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总结并全面部署了构建和谐的各项工作,是一部具有历史意义的纲领性文献。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构建和谐社会的时代背景和社会特征,深刻总结了构建和谐社会的生动实践和基本经验,精辟论述了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和现实需求,准确把握了构建和谐社会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全面部署了构建和谐社会的主要任务和发展目标,明确提出了构建和谐社会的检验标准和工作要求,对于进一步推进和谐建设,既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又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市工商局党组连续21年召开全系统的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从不同的专题或不同的层面,总结和部署思想政治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取得了丰硕成果,对工商行政管理队伍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高标准地完成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各项任务,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全市工商行政管理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思想,扎实推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各项工作,努力为建设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是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社会要和谐,首先要发展。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更加重视科学发展和协调发展,更加注重以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更加注重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是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点。坚持科学发展,就要以人为本,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坚持执政为民,就要实实在在地为民谋利益,让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

三是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本条件。必须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妥善协调社会各方面利益关系,加强收入分配调节,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四是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建设和谐文化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必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和谐文化建设的根本,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倡导和谐理念,培育和谐精神,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共同的理想信念和道德规范,夯实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道德基础。

五是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加强社会管理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要创新社会管理体制,整合社会管理资源,提高社会管理水平,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必须进一步加强社区建设,切实做到群众得实惠、管理出实效、基层有活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供热工作动员会的讲话
       三类企业安置和退出市场大会讲话
       党委常务会上学习监督法的讲话
       市党委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中国生物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
       建设新农村报告大会讲话
       奥足赛领导小组工作大会讲话
       领导在农村大会上讲话
       农村计生扶助金仪式上的讲话
       城市总体规划动员大会讲话
     
    半年乡镇基层组织建设总结
    客服管理员年终小结
    建设者风采文艺汇演串联词
    广播电视系统民主评议行风情况汇…
    共青团大会学生讲稿
    矿党委书记典型案件通报会讲话
    入党转正会议思想汇报
    党员先进性教育方案物价
    县工商业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
    森林资源管理促进生态建设意见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意见
    工商行政管治工作计划
    工商管理局年度工作报告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大会讲话
    工商管理局工作要点
    召开工商联工作大会讲话
    工商行政管治会议上的讲话
    市工商联常委会的讲话
    转变思想观念提高工商所综合
    工商文章列表
    党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