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党委书记讲话 >> 正文
党委书记乡人大会闭幕式讲话

在乡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
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党委书记 ***(2009年元月1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乡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发挥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利。会议审议并审议通过了乡人大、乡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集中体现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充分表达了全乡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会议依法补选一名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可以说,这次会议是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召开的一次坚持科学发展、推动和谐发展、谋求跨越发展的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团结鼓劲、和谐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在此,我代表乡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09年,是碧塘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关键的一年。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必须高举发展大旗,为建设繁荣富强、平安和谐的碧塘而努力奋斗。 下面,结合这次人代会精神,我代表乡党委讲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我乡经济社会发展现状
在全乡上下形成统一的意志,凝聚为共同目标而奋斗的强大力量,是人代会的重要使命【原创: 】。当前,我们必须把思想统一到对形势准确把握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动加快发展上来,形成建设碧塘经济社会强大合力。一要充分认识我们担负着加快发展的重大使命【原创: 】。经过近几年的开拓奋进、扎实苦干,全乡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但是,发展不够仍然是碧塘最大的现实。改变碧塘的发展现状,改善人民的生活面貌,依然要靠加快发展。我们必须以发展为己任,不辱历史使命【原创: 】,不负人民重托。二要充分认识我乡加快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当前,我们面临着众多发展机遇,特别是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必将更加有力地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新的时期,抓住了发展机遇,就能够将碧塘推入持续快速发展的轨道。三要充分认识我乡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我乡解放思想、优化环境的力度不够,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难题不少;争取项目难度大,改善基础设施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缺乏重大项目支撑;改革发展中的新情况、新矛盾不断出现,构建和谐社会压力加大。碧塘正处在一个十分紧要的发展关口,全乡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凝心聚力,以更新的举措,更快的步伐,奋战新一年,实现大跨越。
二、开拓创新,实现碧塘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加快发展是碧塘最关键、最紧迫的任务,也是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我们一定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扭住经济建设中心,保持和发扬“人在有志,志在奋斗”的昂扬士气,围绕推进“四大建设”,创造优异业绩。一是优化发展环境要有新的突破。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水平如何?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这个地方经济发展环境的优劣,经济发展环境的优劣其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我们对此应有清醒的认识。所以务必要增强全民的开放意识和营造环境意识,树立“人人是首都形象,人人是发展环境”的理念,努力营造和谐协调、服务高效、创造力强、诚信度高的发展环境,促进社会、经济等各项事业的协调发展。二是招商引资要有新的突破。我们要充分利用永兴县循环经济示范园这一平台,主动融入县域经济发展大局,在人、财、物各方面对招商引资工作实行重点倾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充分发挥交通、区位和资源优势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党委书记代表大会预备会讲话对会…
       党委书记政协会议讲话
       矿党委书记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
       乡镇党委书记全镇干部会议讲话
       镇党委书记镇村干部大会讲话
       乡镇党委书记学习班讲话
       乡党委书记对村干部队伍职业化建…
       公司党委书记团干培训班开班典礼…
       企业党委书记领导干部大会讲话
       党委书记科队级干部考核动员会讲…
     
    面对就业形势大学生如何做就业准…
    加快乡村卫生事业发展与改革意见
    戏曲艺术团戏曲晚会主持词
    公司年休假管理细则
    大学生积极分子入党思想汇报
    中学学校管理月活动总结
    城管最新一季度要点
    当代大学生荣辱观论文
    优化党员队伍的教育活动的考察报…
    马铃薯精深加工项目奠基仪式讲话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党委加快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党委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方案
    党委与军医大联合办医工作方
    县党委部门及基层站所工作方
    党委抓基层党建责任制工作方
    党委加快文化建设实施工作意
    党委加快中小企业建设的实施
    党委年度换届工作方案
    党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