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城乡居民医保试运行工作方案

深入发动,要广泛宣传。使广大城乡居民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工作。要密切掌握实施工作动态,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及时了解群众的感受,积极研究解决工作遇到新情况新问题,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深入开展。

结合实际,根据年月日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我省开展城乡居民一体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改革试点问题)精神。市决定整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现就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试点工作目标和原则

一)工作目标

实现与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制度的整合,从年开始启动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试点工作。待条件成熟时。建立城乡一体的医疗保险体系。

二)工作原则

一、管理机构统一、经办服务统一”原则构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基本框架。

1.制度构架统一。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增强基金抗风险能力。打破城乡界限和户籍界限,将城乡居民均纳入参保对象。设计多种参保层次,对应不同的筹资标准和待遇标准。城乡居民可根据自身经济能力,选择相应层次参保,并享受相应医疗保险待遇。

2.管理机构统一。整合制度的基础上。由人事劳动保障部门统一归口管理。

3.经办服务统一。由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负责具体业务。实现资源共享。

二、试点工作组织领导

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工作顺利开展,为加强领导。成立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负责日常工作,领导小组在市人事劳动保障局设立办公室。由兼任办公室主任,人劳局科长)(农合办主任)任副主任,办公室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科(处)室的负责同志担任。

三、试点工作时间安排

年 月份进行检查验收。具体工作分为六个阶段:市从年 月启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工作。

一)方案制定阶段。年 月。呈市政府审议通过并报请省政府批准执行。

二)完善机构、制度阶段。年 月。制定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收办法。

三)工作动员阶段。年 月。

四)发动实施阶段。年 月。开展参保缴费工作。

五)待遇支付阶段。年 月 日。

六)验收评估阶段。年 月份。出具评估报告报省政府。

四、试点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情况复杂,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工作涉及人数众多。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政策性很强。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政府年度综合目标任务考核内容,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周密部署,使这项惠民政策切实得到贯彻落实。

二)明确分工、各司其职

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试点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既分工负责,又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1.人事劳动保障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

2.卫生部门负责加强对医疗服务机构的监督管理。并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数据库的移交工作;

3.财政部门负责参保人员财政补助资金的筹集。严格管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

4.教育部门负责督促学校做好学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可燃装修材料消防工作方案
       交通规划及城区整治规划
       严打非法占用土地的管理办法
       党委做好造林绿化工作意见
       稳定物价保障管理意见
       县委争优活动中党组建设意见
       审计局干部学习工作计划
       乡镇团组织改革工作方案
       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工作计划
       审计局项目发展年终计划
     
    策划书写作及策划案集锦
    加大安全生产行政问责力度工作意…
    200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县长发言稿
    乡镇教育计划
    开展争创五个好基层党组织和五个…
    文明用语
    人力资源管理设想
    商品房配置保障性租房实施规则
    县委副书记市农村妇女劳动力转移…
    镇计生专干业务比武大会上致辞
    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工作方案
    城乡居民社保工作方案
    城乡低保听证管理办法
    农村居民建房管理工作意见
    城乡低保规范宣传工作方案
    城乡公路沿线土地规划管理办
    城乡居民社保实施管理办法
    城乡低保规范开展情况报告
    城乡电网建设实施管理办法
    城乡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报告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