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工作要点 >> 正文
工商管理局工作要点

为实现我市“十一五”规划的目标任务,把建设成为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大城市,顺利实现我局 “加快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工商”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快我局人才队伍建设步伐,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服务好、会管理的高素质工商行政管理队伍,充分发挥现有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开创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新局面,根据《中共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结合全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实际,制定本规划。

一、人才工作的现状

(一) 主要工作成绩

1、人才资源开发在总量和质量上得到发展和提高。

“十五”末,全系统干部队伍大专以上学历为2614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为1258人,分别比“九五”末增长了693人和807人。目前,大专以上学历占到干部队伍总人数的91.6%,本科以上学历占44.1%,分别比“九五”末增长了26和28.7个百分点,年平均增长率为5.2%和5.7%。

2、人才资源引进围绕我市工商行政管理事业发展大局进行。“十五”期间,全系统共引进人才321人(其中公务员259人,主要是军转干部和考录的大学生;信息档案咨询服务中心62人)。公务员队伍引进的259名人才中90%以上都充实到了基层工商所,有效地缓解了基层执法人员不足的矛盾,为基层执法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信息档案咨询服务中心62名专业技术人才的引进为全市工商系统信息化建设和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3、人才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

领导重视,为人才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市局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充分发挥了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重要作用。“十五”期间,先后多次召开全市工商系统人才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人才工作。积极实施“红盾人才工程”,不断探索教育培训的新模式,在全面普及大专学历的基础上,采取了相关措施从时间、经费、制度上鼓励干部参加更高层次的学历教育。同时加大对人才强局战略的宣传,在全系统上下树立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风尚,为人才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人才管理走上了正规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十五”期间,我局先后制定了《市工商系统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市工商系统处(科)级干部轮岗交流暂行办法》、《市工商系统干部选拔任用责任制暂行规定》、《市工商局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实施办法》、《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实施办法》、《市工商系统工资管理暂行办法》等20余项人事管理制度,科学合理的人才管理体系、人才考核评价机制和“公 开、平等、竞争、择优”的选人用人机制已初步形成。

学习氛围浓厚,干部个人主动成才的愿望较强。随着知识经济的全面兴起,干部个人参加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增长才干和提高素质的愿望进一步增强,已逐渐由“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和人人思学、人人好学、人人善学的学习氛围。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专业结构不够合理。从全系统人才专业结构整体情况来看,大专以上学历中学习经济、管理类等综合专业人才较多,占72.6%;学习法律、文秘、计算机、外语、金融等专业的人才较少,仅为20.9%;市场经济条件下工商行政管理急需的专业化人才较缺。人才资源与工商行政管理事业发展还不相适应。

2、学历结构不够合理。从学历结构分析,全系统本科以上学历人才还相对较少,占44.1%,研究生学历人才仅有1.5%。而各个层次学历中全日制院校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商业贸易局年终工作总结
       十五环保年度工作总结
       国民经济及发展数据报告
       市党委年终工作报告
       党委年度情况报告
       半年经济和社会情况报告
       城市管理执法局情况报告
       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奖作品40篇(一…
       2012春节习俗:湖南春节习俗
       2012春节习俗:东北春节习俗
     
    七一演讲稿与时俱进创辉煌
    城市拆迁建设讲话
    粮食局治理商业贿赂方案
    半人口计生会议讲话
    全心为的思想报告材料
    指导社区文化建设交流发言材料
    酒店餐饮部先进事迹发言稿
    商鞅变法观后感
    县委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制度
    安全生产会议暨班组建设年优质服…
    劳动保障监察管理工作方案
    水土防控监督管理办法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管理办法
    改善农村支付环境管理办法
    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管理办法
    城镇医疗救助管理办法
    疫苗计划报损管理办法
    中医病历书写规范管理办法
    建设现场公示管理办法
    物业承接核查管理办法
    工作要点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