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冬天的颜色作文

“冬天是白色的.”如果你这样说的话,就大错特错了.白色并不代表冬天,你若不信,请跟我一起去寻找冬天的颜色.
   漫步花园,昔日争芳斗艳的花儿早已凋谢,唯有那万年青和松树还那么挺拔.万年青的叶子犹如一把把利箭,松树的树干仿佛插满了一支支绿色的绣花针.它们在这寒冷的季节里仍然倔犟地生长,颜色是那么绿.冬天是绿色的.
   来到居民小区,看到许多泡桐和白杨,虽然失去了装点它们的茂密油绿的叶子,但那深棕的躯干在抵挡冬日猛烈的寒风.冬天是棕色的.
   去市场的水果摊看看,不必说碧绿的大西瓜、紫红的葡萄,也不必说精装的草莓、猕猴桃、金黄色的柿子,单是常见的富士苹果,一只只也如艺术品似的,有的硕大红润,有的淡红透青,果皮上泛着诱人的光泽,真叫人想咬上一口.
   冬天是白色的吗?冬天就像一个巨大的调色盘,调出春天的鹅黄和嫩绿,夏天的墨绿和浅蓝,的金黄和深红.冬天的颜色是无比丰富的,让我们画册里多些冬景,再多些冬天的颜色吧!

【篇二:冬天的颜色】
   冬天在你心目中是怎样的颜色呢?是像雪那样苍白,还是像天空那样灰暗?或许都不是.每个人的想法多都是不同的,而在我的心里,冬天的颜色就是那暖暖的黄色.
   冬天的故乡依旧寒冷,即使是在屋里也抵挡不住冬的寒意.忽然,奶奶捧着一个铁盆走出来,手脚麻利地把干枯的木柴点燃,然后把木炭放进铁盆里.不一会,木炭在木柴的引燃下变成了通透的明黄色,思绪便是一阵涌动.记得小时候,每一年冬天奶奶都会把铁盆拿出来烤火,而我只要一坐在旁边就不愿意离开,贪恋着着暖黄色火光带给我的温暖.而奶奶不同,忙碌的干活,偶尔停下来烤烤冻僵的手.如今已经长满了斑驳的铁锈.我有多久没用过了?又有多久没见过奶奶了?
   我回过神来,往往奶奶身边靠了靠,两只手臂紧紧地箍着她的一只手臂,把头依偎在她肩上.奶奶无奈地笑道;“还没长大呢?以前这样抱,现在还这样.”奶奶的眼眸中充满了笑意,铁盆中的暖黄色火光映照在她褐黄的皮肤上,双颊也微微变得红润.我想这个冬天也变得不再寒冷,因为有这暖黄色存在.就如同白茫茫的冰雪中绽放的一只红梅,点缀这单调的色彩;更如同荒凉的戈壁中生长的一颗绿树,描绘这渺茫的希望,冬天的颜色一定便是这淡淡的暖黄色.
   夜晚,我躺在床上,奶奶则坐着,手里拿着我的一件裂了口的衣服正在准备缝补.借着房里暖黄色的灯光,奶奶把线用口水沾湿,用手捻得细细的,可是细线仿佛不愿意穿过针kǒng.看着奶奶吃力的样子,我说道;“这件衣服我可以不穿先的,奶奶,不用缝了……”奶奶没有停,重复着动作;“你这趟回来也没带什么衣服,现在天气冷,不穿又该感冒了,呀……穿进了.”奶奶脸上充满了笑容,开始一针一线地缝补衣服.我转过头,温热的泪水静悄悄地从眼角流出,划过脸庞.心也被这暖黄色的灯光照得温暖,寒意也被驱赶散尽.冬季的颜色不再苍白,灰暗,它也可以多彩,明亮.多彩如盛开的野花,明亮如漫天的星光.
   这便是我眼中冬季的颜色—那抹淡淡的暖黄色.在冬的世界中随处可见,却如此平凡,如此安谧.

【篇三:冬天的颜色】
   时光如斯,秋日的花果之香正渐渐地消退,它如一位美丽的舞者,在秋意正浓时花枝招展地翩然起舞,我倾倒于它那赤橙的舞裙,如今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8/20983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拥抱作文
       夏天的颜色作文
       赏花
       大自然的变奏曲
       秀丽别致的郭庄
       我心目中的孔子
       爱养花的爸爸
       秋的脚步
       我的家风家训
       青春的正能量
     
     与经典相伴
     游扬州
     欣赏落花
     梦境中的雨
     生活需要知足
     军训中成长
     日记带来的回忆
     母爱如水
     关于成长那些事
     点滴真情
    寻觅春天的踪迹
    今天的我多了份自信
    跨向明天的一步
    冬天真好
    冬天的礼物
    跨向明天的一步作文800字
    冬天的符号
    春天的礼赞
    冬天我想起了那朵花
    春天的风景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